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福奇:我们本可以真正阻止疫情暴发

2020-09-25 19:33: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听证会上回应了来自美国共和党人、联邦参议员保罗对于“封城”是否能改变疫情形势的质疑。福奇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听从“戴口罩、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本可以拯救更多美国人。

福奇:我们本可以真正阻止疫情暴发

美国迄今已有超过20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23日,美国卫生部多名高级官员出席国会参议院一场听证会,解答有关疫情的问题。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听证会上回应了来自美国共和党人、联邦参议员保罗对于“封城”是否能改变疫情形势的质疑。福奇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听从“戴口罩、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本可以拯救更多美国人。

当天的听证会上,联邦参议员保罗质问福奇,是否对春季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建议美国"停摆"经济的决定有过怀疑。福奇回应说,这是阻止“感染激增”的唯一途径。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福奇: 我不后悔说,我们本可以真正阻止疫情暴发。实质上,唯一方法是,我想说“关停” 。我的意思是指物理隔离和我们提出的各种建议。

福奇说,现在纽约州的核酸检测阳性率只有1%甚至更低,这正是因为他们遵循了相关建议,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然而保罗却认为,纽约目前的局面可能是因为已经实现了“群体免疫”。他的这一说法也遭到了福奇的驳斥。

美国联邦参议员 兰德·保罗: 可能是因为纽约州民众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群体免疫力,因此不再有大范围传播, 因为他们有足够的群体免疫来阻止疫情的传播。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福奇: 参议员,我对此提出质疑, 你没有听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说在纽约大约有22%的感染率,如果你觉得22%的感染率就算群体免疫,我相信只有你一个人这么认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