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人被这个案子的进展震惊了,美国政府也被吓坏了

2020-09-24 10:27: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3月,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三名警察在调查一起毒品案件时,开枪射杀了一名怀孕的黑人女子布雷娜·泰勒,引起了当地民众的不满。

美国人被这个案子的进展震惊了,美国政府也被吓坏了

今年3月,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三名警察在调查一起毒品案件时,开枪射杀了一名怀孕的黑人女子布雷娜·泰勒,引起了当地民众的不满。

而后,自今年5月美国另一名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依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引发了席卷美国的大规模反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的游行后,泰勒的案子也再次引起了抗议者们的关注,要求美国的司法系统给予泰勒公正的对待,严惩开枪警察。

但令这些抗议者愤怒和震惊的是,当今天肯塔基州的检方终于完成调查,对泰勒案的涉案人员提起诉讼时,竟然只有一名警察被起诉,而且该警察被起诉的罪名还与谋杀泰勒没有直接关联…...

根据美国CNN和《新闻周刊》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今年3月13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三名警察在调查一起毒品案时,找上了黑人女子布雷纳·泰勒及其男友所在的住所。

之后,按照泰勒的男友说法,当时正在睡觉的他和泰勒被砸门声吵醒,可他们询问对方是谁后并没有得到回复。泰勒的男友以为是泰勒的前男友来找麻烦了,便拿了一把枪,在门被撞开后开了一枪,结果却遭到了对面的乱枪回击,导致泰勒中弹死亡。

但警方的说法是,他们在敲门时表明了身份,而且有人证可以作证,但仍然遭到了泰勒男友的袭击,一名警察的腿部还中弹了,他们这才选择回击,进而不幸击中了泰勒。

1、

图为美国CNN对案发当晚案情的描述

对此,肯塔基州检方调查后认为,三名警察当时确实敲门并标明了身份,而且泰勒的男友确实先开枪了,所以警察连开十多枪回击泰勒男友的行为本身没有问题。

这也是三名警察中有两人没有被提起任何诉讼的核心原因。此案的大陪审团认为这两人只是在执行公务,没有违法。这两人中包括那名射出了击杀泰勒子弹的警察。

2、

图为涉及此案的三名警察

至于第三名警察为何会被起诉,也与泰勒被枪杀没有关系。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的介绍,与前两名站在泰勒及其男友住所门廊处开枪的警察不同,这名警察当时是站在住所门外,从侧面的玻璃连开10枪,导致他的子弹穿到了泰勒及其男友邻居住所,而隔壁这户人家住着一名男子,一名怀孕妇女和一名儿童。因此,他被大陪审团认定构成了三项一级“肆意危害罪”(wanton endangerment),每项指控面临最高5年的刑期和罚金。

但这也就意味着,在这起黑人孕妇泰勒被警察枪杀的案件中,没有任何一名警察需要为她的死而负责。

3、

图为美国《新闻周刊》对检方起诉原因的介绍

可想而知,这一结果自然引起了格外关注此案的美国黑人群体的强烈不满。泰勒的律师更发帖表示这一结果“让人震怒”和“极具冒犯性”。

根据美国CNN的报道,目前大量抗议者已经在当地聚集起来。这些抗议者原本就对此案漫长的调查过程心存不满,如今在看到这样一个没人要对泰勒的死负责的局面后,势必更加愤怒。而当地官方也意识到了民怨的沸腾,甚至早在起诉结果出来前2天,肯塔基州和路易斯维尔市就已经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设置了大量路障并派出大量警力维持秩序。当地还将从23日晚9点起的72小时里实行宵禁,并关闭所有政府建筑。当地的一些店铺和餐馆也已经把自己的店铺遮挡了起来。

讽刺的是,由于负责办理此案的肯塔基州检察长丹尼尔·卡梅隆本身也是一名黑人男子,在抗议者看来,这反而进一步证明了美国司法体制存在系统性的问题,并不是让一个黑人来办案就可以解决的。

4、

最后,在美国白宫的记者会上,当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记者问及此案时,特朗普突然表示自己有一个“紧急电话”要接,然后就离开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