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BBC这个关于香港的提问,令人恶心

2020-09-24 09:25: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媒BBC记者:“是否会因香港示威转向暴力而感到高兴,因为如此一来像你这样的人和政府就可以将所有事情都归咎于暴力”。林琳在发言中呼吁,“恳请你们公平地对待我们,去掉你那肮脏的思想,把手远离我的城市”。

BBC这个关于香港的提问,令人恶心

“是否会因香港示威转向暴力而感到高兴,因为如此一来像你这样的人和政府就可以将所有事情都归咎于暴力”。

据橙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香港特区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林琳在日内瓦人权理事会上发言时表示,曾有英媒BBC记者这样直白地问她,“是否会因香港示威转向暴力而感到高兴,因为如此一来像你这样的人和政府就可以将所有事情都归咎于暴力”。

林琳愤怒地回怼说,当然不!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时刻,而这更是一个令人恶心的问题。林琳在发言中呼吁,“恳请你们公平地对待我们,去掉你那肮脏的思想,把手远离我的城市”。

1

22日林琳发言视频截图

林琳已连续两日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发言。22日,她在发言时提及假新闻一事表示,一名建筑工人近日在法庭审问中承认虚构香港警员实施酷刑,并表示他只是想在脸书上获得更多的赞;此外,去年有一张声称有200万人上街示威的照片,涉事摄影师亲口承认这是经过大量修图处理,并曾被裁剪和镜像处理,甚至根本就不是同一天的示威图片。

林琳发言时还提到了被捕的12名乱港分子,说近日有一条推文妄称“拘捕12名香港民主运动人士是香港人权恶化的另一个可悲的例子”,林琳称这完全忽略了这些人是因偷渡被捕的事实,而正是因为去年的“反修例风波”,导致现时没有引渡协议让他们回香港受审。

最后,林琳再次呼吁国际社会遵守道德,尊重事实,“因为这并不是一场相互争夺的政治表演,而是超过700万香港市民的家”。

2

21日林琳发言视频截图

而在此前一日(21日),林琳也在日内瓦人权理事会有关国际秩序的会议上发言。当时她呼吁国际社会停止支持暴力,称“这里是‘一国两制’,并不是一国和另一个独立国家”。

她还毫不客气地指出,香港的情况相当复杂,部分年轻人选择了一条暴力道路,“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国际媒体却将他们视为‘自由斗士’”,然而“当同样的暴力事件在这些‘支持者’的城市发生时,他们却立即指出暴力是不能接受的”。

她还表示,令香港人感到十分厌倦的是,最近每当一个地方进行选举时,都会出现一些“失散多年的朋友”,说“喂!香港!我们和你站一起!”

林琳质问这些人,“你要怎么站?用鼓励我们年轻人烧毁自己城市的方法去站?用教他们无视《基本法》,接受分裂主义的方法去站?还是通过对自己种族的仇恨去站?” 林琳称她无法相信这些伪善的行为竟然可以发生,并被许多主流媒体和政客接受。她反问,“说好的国际秩序呢?公正判决呢?不论政治立场维护真理呢?”

林琳表示,香港人在连月的恐怖袭击中过着悲惨生活,直到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才稍趋稳定。她敦促所有与会者公平对待香港所发生的事情,强调香港国安法为“一条在座各国都有的法律,一个因政治操纵而被推迟了23年的条例”。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