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驻美大使声称:澳准备承担"抵抗中国"的经济代价

2020-09-23 17:41: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澳大利亚驻美大使阿瑟·西诺迪诺斯(Arthur Sinodinos)在一场研讨会中公开宣称,澳大利亚已显示出准备好承担“抵抗中国”的经济代价,即使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面临“一段艰难时期”。

澳大利亚驻美大使声称:澳准备承担“抵抗中国”的经济代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据《澳大利亚人报》22日消息,近日,澳大利亚驻美大使阿瑟·西诺迪诺斯(Arthur Sinodinos)在一场研讨会中公开宣称,澳大利亚已显示出准备好承担“抵抗中国”的经济代价,即使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面临“一段艰难时期”。西诺迪诺斯说这番话时,澳大利亚经济已创下最大跌幅,正遭遇近30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澳联储日前警告称,澳大利亚不会很快从经济衰退中复苏。

《澳大利亚人报》:澳驻美大使称“我们准备承担抵抗中国的经济代价”

据《澳大利亚人报》22日报道,西诺迪诺斯是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校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他称,澳大利亚愿意与中国就双边关系中的问题进行对话,“但必须以维护我们国家利益为条件进行”。“要从根本上损害我们的国家利益来维护我们的经济利益,这种情况是不可以的。”

阿瑟·西诺迪诺斯(资料图)

《澳大利亚人报》称,澳大利亚对中国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的贸易,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超过1000亿澳元。但在西诺迪诺斯发表这番言论之际,该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近期正迅速恶化。近期,中国商务部分别发布公告,宣布对澳大利亚进口大麦、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对此,西诺迪诺斯宣称:“现在,如果这样做要在经济上付出代价的话,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展示出已准备好承担这笔代价。”

澳大利亚真有这样的底气吗?据多家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近期的经济情况着实不容乐观。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2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二季度下降7%,为195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BBC称,澳大利亚已遭遇近30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

另据《悉尼先驱晨报》22日报道,澳联储近日已发出警告,澳大利亚不会很快从经济衰退中复苏,将面临一个“缓慢渐进和不规律”的过程。

《悉尼先驱晨报》:“缓慢渐进和不规律”,澳联储表示,澳大利亚不会很快从经济衰退中复苏

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盖伊•德贝尔在澳大利亚工业集团举办的在线会议上发表讲话时透露,鉴于澳大利亚在就业市场及通货膨胀上面临的逆风局势,官方利率可能至少3年内都不会变动。“如果没有财政刺激措施,经济将明显疲软,债务水平甚至更高。”德贝尔在会上警告称。

“很多人敦促澳大利亚减小对中国的经济依赖,但是这真的可以是一个选项吗?”BBC今年6月的一篇报道称,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经济依赖程度比很多国家都更大。在过去十年,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如今在它的出口总额当中占了32.6%。有经济学家质疑中国市场能够被轻易取代的想法。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经济专家简·戈利教授认为,媒体大量报道的一些安全分析家呼吁疏远中国的做法“令人沮丧”。“我想知道,一个人在街上看到标题,认为我们应该脱离中国寻求更多选择——我很想知道他们有没有好好想过,这可能意味着什么,对他们造成怎样的结果,或许他们的孩子未来会没有工作。”BBC称,戈利和其他一些人都认为,更多地观望大局,对澳大利亚更有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