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来吵架的?特朗普联大讲话大篇幅攻击中国,真实目的曝光

2020-09-23 09:22: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今的美国显然处于一个世纪以来全球形象最差的时期,特朗普总统的视频一放出来,相信很多人脑海中都会闪现过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世界第一的标签,没错,这就是今天美国在这个世界上最突出的标签。

1、

来吵架的?特朗普联大讲话大篇幅攻击中国,真实目的曝光

第75届联合国大会星期二举行一般性辩论,多国领导人发表了视频讲话,其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大概会让很多人都感到最具“个性”,因为他直接冲着联合国讲坛使用了歧视性的称谓“中国病毒”,而且使用了讲话的很大篇幅攻击中国从抗疫到生态再到海洋捕捞等方方面面的表现。这位总统是来联合国吵架的吗?

其实仔细听特朗普总统的讲话,人们会发现他面向的听众根本不是联合国代表的国际社会,而是他最急于说服的美国选民。他要求中国对疫情负责的那些话在联合国舞台上太过粗俗,漏洞百出,他这样讲话在外交人士听起来就像是闹剧。但这位最关心竞选连任的总统才不在乎外界对他的讲话作何反应,他用的就是最能够忽悠美国公众的选举语言,对他来说,联合国舞台的意义仅在于可以被他用来为自己助选。

大约就在他发表视频讲话的同时,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正在越过20万这个惊人的数字。特朗普总统没好意思提这个数字,而是吹嘘美国有3款疫苗已处于临床试验的最后阶段。如果对他的讲话总结一个主题,那就是他在宣扬自己执政的“丰功伟绩”,同时用攻击中国掩饰他的政府在抗疫中的严重渎职和失败,以及冲淡国际社会对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等外交劣迹的不满。

美国是对现有国际体系和规则最为严重的冲击者和破坏者,这通过特朗普总统本次联合国大会讲话的无礼风格就能看出一二。华盛顿还好意思谈世界和平,他们制造了冷战结束以来前所未有的大国关系紧张,而且公然在把中美关系朝着“新冷战”塑造,而大国良好的关系是世界和平的基石,这是国际政治学的常识。

特朗普总统的联大讲话毫无疑问破坏了本次大会的氛围,冲击了大会的主要使命,而且他这样猛烈攻击中国也违反了顶层外交应有的斯文,让大国关系失去了礼仪所能提供的那部分缓冲。这显示出,如今的华盛顿这拨精英眼里根本没有联合国,也没有外交,他们只认力量就是一切,而且国际社会的各种议程也要为美国国内政治所用,一句话:联合国大会应当搞成特朗普总统的一次竞选造势活动。

如今的美国显然处于一个世纪以来全球形象最差的时期,特朗普总统的视频一放出来,相信很多人脑海中都会闪现过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世界第一的标签,没错,这就是今天美国在这个世界上最突出的标签。另外美国的种族冲突愈演愈烈,政党恶斗造成严重社会分裂,而且在世界上愈发霸道,这就是世人对今日美国的总体印象。中国很强调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其实美国也应该把这句话当座右铭。美国国内的很多事做得太差了,而且什么改革都推不动,于是就向外部甩锅,用找外部的茬消化国内的愤懑情绪。这是大国停滞甚至衰落的征兆。希望今天的美国政府不要在这个挺阿Q的方向上越走越远,自欺欺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