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机密文件公开 汇丰银行再陷大丑闻

2020-09-22 17:33: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援引一份泄露的机密文件称,汇丰银行(HSBC)在明知有客户存在欺诈行为正被调查的情况下,仍允许欺诈者在世界各地转移数千万美元。

机密文件公开 汇丰银行再陷大丑闻

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援引一份泄露的机密文件称,汇丰银行(HSBC)在明知有客户存在欺诈行为正被调查的情况下,仍允许欺诈者在世界各地转移数千万美元。

d01373f082025aaf084cd1d7a24bfa63024f1ad9.jpeg

汇丰银行(HSBC) 资料图

据悉,2013年和2014年,汇丰银行允许欺诈者通过其美国业务将资金转移到了其香港的账户。在一份被称为FinCEN的泄露文件(即银行的“可疑活动报告”)中,就详细说明了汇丰银行在8000万美元欺诈案中所扮演的角色。

但汇丰方面表示,它们一直在履行报告此类活动的法律责任。

据这份文件显示,被指是一种庞氏骗局的这项投资骗局是在汇丰因洗钱在美国被罚款19亿美元后不久开始的,汇丰银行曾承诺要取缔这种做法。受骗投资者的律师表示,汇丰本应尽快采取行动关闭欺诈者的账户。

据了解,汇丰涉及的这项投资骗局名为WCM777,由一名居住在美国的中国男子徐明(音译,Phil Ming Xu)发起。徐明最终在2017年被中国政府逮捕,并被判入狱三年。

1e30e924b899a90169af221046335b7c0308f5af.jpeg

资料图

报道称,徐明曾声称他正在运营一家名为“万通投资银行”(World Capital Market)的全球投资银行,该银行能在100天内让客户投资获得100%的利润。实际上,他操纵的是一场庞氏骗局,目标锁定在美国、哥伦比亚和秘鲁的贫困社区,其他国家也有受害者。

美国加州监管机构早在2013年9月就告知汇丰银行正在调查WCM777,并提醒其注意欺诈行为。汇丰方面也确实发现了通过其系统进行的可疑交易。但直到2014年4月,在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美国证交会(SEC)提出指控后,汇丰在香港的WCM777账户才被关闭。

在WCM777被揭露的几个月前,汇丰还躲过了美国针对墨西哥毒枭洗钱的刑事起诉。对这份泄露文件的分析还显示,2011年至2017年期间,汇丰发现通过其账号的可疑交易超过15亿美元——约9亿美元与各种犯罪活动有关。

但汇丰提交的可疑活动报告没有包括有关客户的关键事实、账户的最终受益所有者以及资金的来源。

9825bc315c6034a8821898cf91b5185308237637.jpeg

报道称,这次泄露的文件还揭露了一系列其他丑闻——比如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可能帮助一个臭名昭著的黑帮分子转移了10亿美元以上。

报道指出,此次泄密事件揭示了资金是如何通过世界上一些最大的银行进行洗钱的,以及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匿名的英国公司隐藏其资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