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三大城市正式成为“无政府主义”地区

2020-09-22 10:36: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于周一宣布,美国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这三大城市,已被正式列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

美国三大城市正式成为“无政府主义”地区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于周一宣布,美国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这三大城市,已被正式列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

从美国CNN和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的报道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9月初曾在一份行政备忘录中指控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三个城市的政府在故意纵容反种族主义示威者的“暴乱”行为,不让警察执法,也不让联邦政府派执法人员去当地维持秩序。

因此,特朗普在这份9月2日的行政令中将这三个城市称作了“无政府主义辖区”,并威胁要砍掉联邦政府给三市以及所属州的拨款。

1、

(图为9月2日特朗普签发的备忘录)

如今美国司法部则是落实了特朗普在这份备忘录中提出的内容,正式确认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属于“无政府主义辖区”。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也将在两周内就砍掉三地哪些联邦拨款给出细则。

公开资料显示,仅纽约州每年就会从联邦政府那里获取70亿美元的拨款。

2、

(截图来自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

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显示,在今年5月美国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美国出现了席卷全国的大规模反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抗议活动,其中也出现了打砸抢烧等骚乱乃至暴乱情形。

由于民主党今年总统大选的竞选策略,是通过支持这些反种族主义抗议者来打击特朗普在种族问题上的形象和支持率,所以在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这三座由民主党控制的城市里,当地官员和执法部门并没有对抗议者中出现的暴乱行为采取打击措施。

但这种应对策略却导致三座城市的犯罪率都出现了增加。

3、

(图为游行期间美国警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一名警察遭到多名抗议者袭击的画面,截图来自CNN)

特朗普在9月2日的行政备忘录中就挨个怒斥说,当西雅图的一群“无政府主义者”占据了当地的6个街区并成立了所谓的“国会山自治区”后,当地政府不顾守法市民的利益选择纵容这些“暴乱分子”,还让当地的警察放弃了被他们占领的警察分局,不让警察执法;波特兰则是在长达80天的时间里持续纵容“暴乱分子”在街头搞破坏,甚至还纵容他们用燃烧弹袭击联邦法院和执法人员的行为,导致至少140名联邦执法人员受伤;而在纽约政府的纵容下,截至8月16日当地的枪击案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其中7月的枪击案比上一年增加了近三倍,可逮捕率却比去年下降了62%,纽约当局甚至还在这样的局面下要砍掉警方的经费,解散打击非法枪支和暴力行为的便衣警察小组,并拒绝联邦政府派人来维持当地秩序。

4、

(图为美国西雅图市曾被抗议者占领被建立自治区的地区,该地区曾在6月发生过枪击案,导致1死1伤,但抗议者拒绝警察来执法,截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就连亲民主党的美国CNN都在报道中承认说,虽然三座城市的做法是为了避免激化与抗议者之间的矛盾,但犯罪率确实出现了“一些增加”。

CNN还表示纽约方面也承认今年7月的枪击案数量确实比去年增加了177%。

5、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因此,尽管CNN在其报道中又强调“绝大多数抗议者都是和平的”,纽约、西雅图和波特兰选择“冷处理”抗议者的暴乱行为后,三市的犯罪率出现明显增加的情形,还是给了特朗普进行政治炒作的“炮弹”——尤其是特朗普在今年大选中打出的一个最重要的竞选口号,就是他要维护美国社会的“法律与秩序”。

6、

(在过去几个月里,特朗普曾数次在他的社交账号上发布这种要求“法律与秩序”的贴文)

而就算CNN、今日美国等反感特朗普的美国主流媒体目前都在批判特朗普当局将纽约、西雅图和波特兰列入“无政府主义辖区”的做法是“政治操作”,并表示民主党必然会在法律层面反击特朗普当局的做法,特朗普此举的选举意义其实也已经实现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