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3月份预测的最糟糕情形竟然成了现实

2020-09-22 10:2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谁曾想到,3月份看起来还令人难以置信的预言竟然成了现实,而且是当时所预测的最糟糕情形。”21日,多家美国媒体用类似的悲伤感叹迎接一个可怕的数字——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达20万例。

美国病毒

“谁曾想到,3月份预测的最糟糕情形竟然成了现实”

“谁曾想到,3月份看起来还令人难以置信的预言竟然成了现实,而且是当时所预测的最糟糕情形。”21日,多家美国媒体用类似的悲伤感叹迎接一个可怕的数字——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达20万例。

这意味着每一万名美国人中就有6人死于新冠病毒。“悲剧本不应该如此糟糕”“这是国家失败的象征”“美国政府不仅毫无悔意,甚至试图将20万人死亡塑造成一个成功的故事”……面对冰冷而残酷的数字,本来已经有些麻木的美国舆论场再次响起各种质疑与反思声音。这场令人痛心的灾难仍然看不到尽头,作为全球主要发达国家中唯一一个从未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美国当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大约4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大约800例。华盛顿大学最新预测,到年底美国死亡病例将达37.8万。

令人震惊的数字

当地时间20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一个口误给“美国死亡病例达20万”的新闻带来更多“震撼效应”。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演讲时说:“如果按照唐纳德·特朗普的应对方式,那么新冠肺炎的复杂性会远远超出其应有的水平。到我结束这次演讲时,估计已经有2亿人死亡。”拜登显然把“20万”错说成了“2亿”。支持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讽刺道,美国大约有3.28亿人口,如果拜登的话是真的,意味着美国近2/3的人死亡。

美国多个统计数据不尽相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24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8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9.955万例。按照近来平均每天大约800例死亡病例的增长速度,当天累计死亡病例势必突破20万例。而微软必应和Worldometers全球实时统计数据则分别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为20.2万例和20.4万例。

《纽约时报》称,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全球疫情死亡总数接近100万,美国占了1/5。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接近在越战和朝鲜战争中死亡总数的2.5倍。报道称,分析显示,目前美国死亡病例统计数字可能比实际数字要低不少,有些死于新冠肺炎的病人没有被统计进来,还有一些死于其他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也没有统计进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题为“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突破20万”的报道称,3月份看起来还令人难以置信的预言已然成真。3月30日,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说:“如果我们能近乎完美地协调配合开展工作,疫情死亡人数会在10万到20万之间。”当时美国疫情死亡人数不到3000。如今伯克斯的预言成真,美国疫情死亡人数达到20万。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弗里登说,事情本来不至于如此糟糕,“如果美国能更有效地应对疫情,数万人就不会死”。

“国家失败的象征”,《悉尼先驱晨报》21日称,这个灰暗的里程碑夯实了美国作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最高国家的地位,对于美国来说,一天新增1000例死亡病例仍然很常见。20万人死亡意味着数百万人失去亲人和朋友。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最与众不同的一个表现是,它从未在全国范围内真正控制住疫情。意大利、法国和英国都在疫情早期遭受严重冲击,但最终每天死亡人数都降到个位数或两位数。美国疫情死亡人数下降趋势则远没有如此明显。4月,美国平均每天死亡人数达到2200人的峰值,7月曾降至每天500人,但8月又回升到每天1000人以上。

特朗普:我们做了非凡工作

特朗普政府再次成为舆论质疑的主要目标。美联社称,3月份时,特朗普总统提出预期。他说,如果能把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到20万之间,就表明他的政府“做得很好”。然而,如今这一严峻的里程碑和未来将有更多美国人死亡的前景,并未促使这位总统反思自己处理疫情的方式,他也没有流露出悔意。相反,特朗普试图重塑死亡人数的含义,试图把20万美国人之死塑造成一个成功的故事。他18日表示:“如果我们没有做好工作,死亡人数可能是350万、250万,或者300万……我们在应对新冠病毒方面做了非凡的工作。”

《悉尼先驱晨报》21日称,特朗普先是刻意淡化新冠病毒冲击,称病毒会“奇迹般地”消失。随后他对各州州长施压,要求快速解除经济封锁措施,并无视联邦政府的防疫指南。他盲目相信类似服用羟氯喹等不靠谱疗法的效果,却对戴口罩的有效措施加以嘲讽。20万死亡病例是一个可怕而悲惨的遗产。然而,特朗普的推文中依然推送着截然不同的故事。他甩锅中国,怪罪州长,指责疾控中心传播了不准确的数据。

《纽约客》题为“20万美国人死亡”的文章称,特朗普已经放弃管理和道德领导力。他非但没有帮助国家恢复健康,反而利用国家的最高讲坛散布混乱、分裂和不信任。他刻意隐瞒病毒的致命性误导公众,他破坏了公共卫生机构的努力。NBC的文章感叹道,美国应对疫情仍面临很多挑战,甚至就基本事实达成共识都成为挑战,美国人至今仍在为要不要戴口罩斗来斗去。

“防疫失败重挫美国国际形象”,德国《焦点》周刊称,美国医疗科技全球领先,但是现在美国却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更让世人大跌眼镜的是,美国不从自身找问题,却不断推卸责任,还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日前,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全球调查显示,美国政府因为应对疫情不力,国际形象跌至历史低点。

抱头痛哭的美国医护

死亡人数可能还翻倍

上周六,美国创下一个纪录——单日进行106万次检测。不过路透社称,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多位专家表示,美国每天需要600万至1000万次检测才能控制疫情。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说,即便到现在,美国人还不能在24小时内拿到病毒检测结果,“这令人愤怒”。盖茨就美国应对疫情的整体表现称:“我们做得很糟糕,数据说明了一切。”

目前,特朗普将抗疫和大选的希望寄托在疫苗上。他上周表示美国将在数周内研制出新冠疫苗,到明年4月每个美国人都可以接种疫苗。不过CNN称,卫生专家表示这不太可能。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说,可能要到明年第二或第三季度,才能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此表示认同。

“美国大部分地区又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CNN21日发出新的警报。报道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有31个州新增病例较一周前至少增加10%。只有夏威夷等4个州降幅超过10%,另外15个州保持稳定。

路透社21日称,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和佛罗里达等3个人口大州的累计病例现在都已远超早期的疫情“震中”纽约州。上周,美国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17%,死亡病例增加7%。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预测模型显示,到年底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将达37.8万例。《纽约时报》援引得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分校传染病专家特鲁阿西的话警告道:“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新冠病毒在很多方面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可能再次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