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浓墨重彩绘美景 中国各地上演多彩秋收节

2020-09-22 09:47: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浓墨重彩绘美景,中国各地上演多彩秋收节。

浓墨重彩绘美景 中国各地上演多彩秋收节

1、

9月19日,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紫金乡努堆村青稞迎丰收。日喀则是西藏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被誉为“西藏粮仓”。时下,正值青稞收获季节,金色的农田里,村民们抢抓农时收割青稞,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何蓬磊 摄)

2、

9月19日,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紫金乡努堆村村民利用收割机收青稞。(无人机拍摄)

3、

9月19日,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紫金乡努堆村村民在青稞田里忙收割。

4、

9月19日,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紫金乡努堆村村民在收青稞。

5、

9月19日,在2020年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河南栾川七里坪村老君山广场,山里人以大地为媒,用新收获的玉米、辣椒、板栗、绿豆、黑豆、红豆为原料,拼出了色彩斑斓的“五谷丰登”图,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最能体现出丰收的喜悦,一张特别的“晒秋”图,俨然成了一幅幸福美好的秋收画卷。他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丰收呼吁大家珍惜粮食,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王中举 摄)

6、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画面上醒目的绘制着“珍惜粮食”,提醒着大家每粒粮食都来之不易不要浪费。

7、

村民们以大地为媒,以粮为笔,创作着属于他们的丰收画卷。

8、

游客在湖北远安体验“板仓脱粒” 。9月19日,2020年湖北远安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活动专场在该县桃花岛生态湿地公园举行,2000多名游客与当地农民一起体验割稻子、板仓脱粒、扎草垛、民俗表演、农民运动会等农事活动,共享丰收的喜悦,品味农耕文化里的乡愁。远安是嫘祖故里,嫘祖发明了植桑养蚕、缫丝织绢之术,结束了人类以兽皮和植物为衣的历史,被后人称为人文先祖。(王康荣 摄)

9、

2020年湖北远安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周星亮 摄)

10

游客与当地农民一起体验割稻子 (周星亮 摄)

11

农事活动已经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

12

9月19日,连云港市一处盐场的工人进行“秋扒”作业(无人机照片)。 近日,江苏连云港盐田秋季扒盐全面开始,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加紧作业,收获原盐。(王春 摄)

13

9月19日,连云港市一处盐场的工人进行“秋扒”作业。(王春 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网/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