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涉多次袭击辱骂内地生 香港城大一女生被拘捕

2020-09-22 09:2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城市大学一名香港女生疑在校内两度袭击同一名内地女生,包括曾用液体淋向对方,又曾以言语指骂对方。警方20日证实,于本月15日接获一名内地女子报警,指在校内遭人淋泼液体并以手拍打。警方以涉嫌普通袭击拘捕一名香港本地女子。

涉多次袭击辱骂内地生,香港城大一名女学生被拘捕

据港媒报道,香港城市大学一名香港女生疑在校内两度袭击同一名内地女生,包括曾用液体淋向对方,又曾以言语指骂对方。警方20日证实,于本月15日接获一名内地女子报警,指在校内遭人淋泼液体并以手拍打。警方以涉嫌普通袭击拘捕一名香港本地女子,她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10月中旬向警方报到。案件将交由深水埗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香港城市大学 资料图 图源:香港“东网”

消息指涉事城大女生曾两度袭击这名内地女生,一次是趁其在校内图书馆洗手间如厕时,以液体淋泼对方,其后向其掷抹手纸,并有言语攻击;另一次则是于校内图书馆对其指骂。今年7月,该名涉事城大女生还曾在图书馆向一名内地男生淋泼液体,但该名男生未有追究事件。

香港城市大学 资料图

据悉,据知,该名本地生姓蔡,是城大的四年级学生。城大已向该涉事女生下“禁足令”,暂时封锁她在学校的进入权,并表示校方正按既定的程序和机制严肃跟进和处理任何违反学生行为守则的事件及个案。城大指,所有学生和教职员都应该奉公守法,尊重他人,遵循城大的学生和教职员守则,并对暴力行为及言论暴力零容忍。

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认为,涉事本地生的行为绝对不能接受,“本地生应尽地主之谊”,友善对待来港读书的人。有市民就批评被捕女生缺乏道德修养,“影衰晒啲香港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