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驻美代表自封"大使" 招网友不满后"致歉"

2020-09-21 18: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推特改名为“驻美大使”引发关注后,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深夜在脸书发文承认,她在推特的简介上用“Ambassador”(大使)不是美国官方目前所承认的称谓,“驻美代表”仍是她对外的正式职衔。

台驻美代表自封“驻美大使”,招网友不满后“致歉”

2020年09月21日 14:17:27

来源:观察者网

143人参与60评论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对于能刷“存在感”的事,台湾当局一向趋之若鹜。近日,台湾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将个人推特上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在引发广泛抨击后,萧美琴发推特“致歉”,但并未对简介做出修改。

萧美琴个人推特账户截图,红框处描述为“台湾驻美国大使”

在萧美琴个人推特账户的简介一栏中,除了有“此为个人账户”的标记外,还在显眼位置加上所谓“台湾驻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的字样。“联合新闻网”等台媒称,根据台湾当局的相关规定,台湾通常在没有“邦交”关系的国家设置“代表处”或“办事处”,只有在建立所谓“邦交”的国家设置大使馆、总领事馆或领事馆,其中最高层级为大使馆,并设一名“大使”。

由于台湾与美国并无“邦交”关系,目前台湾驻美机构为“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

针对此事,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毫不掩饰自己的“赞赏”。她称赞萧美琴“一向非常积极也非常努力”,在担任代表一职后带领驻美代表处向前冲刺,与各方沟通良好。她还声称,无论萧美琴头衔是什么,都将与驻美代表处一起,与“美国各方保持最好的沟通状况”。

然而,对萧美琴自封“驻美大使”一事,台湾网友却看不下去了。

有台湾网友斥责萧美琴是“挟洋自重、沐猴而冠、寡廉鲜耻”。↓

还有人称,萧美琴自称“台湾驻美大使”是诈骗行为。↓

面对此事引发的抨击,萧美琴21日发推“致歉”。她写道:“抱歉让这么多支持者失望,但很多人将我称作‘台湾大使’,这一称呼也是对我工作的描述。但与美国政府接触时,我的头衔仍然是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的代表。”

萧美琴“致歉”推特截图

然而一番“道歉”后,截至发稿,所谓“台湾驻美大使”的称呼依然明晃晃地挂在简介一栏。在萧美琴的致歉推特下,网友再次表达了对她的质疑和不满。

有人质问萧美琴:“你认为台湾最好的出路,就是同美国一道升级与大陆的对抗吗?你所在的政党正推进分离主义议程,将人们带上一条单行道,切断了任何通往未来和谐的道路,你难道认为这是合理的?”

还有不少网友讽刺,萧美琴此举纯属“阿Q精神胜利法”。

“这只是民进党的又一个小动作......从长远来看对台湾人民没有任何好处。”

近一段时间来,台湾当局频频使出小动作刷“存在感”,试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本月初,为提高所谓“台湾辨识度”,台湾当局公布了最新“护照”样式,将台湾的英文“TAIWAN”放大,而“Republic of China”字样则改成以环绕“国徽”的方式呈现,字体缩小到几乎看不见的程度。

针对台湾当局试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举动,9月5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任何无视、否定或者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都将以失败而告终。同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与美方勾连,获取政治私利,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被发现的“台驻美大使”,当日覆灭

在推特改名为“驻美大使”引发关注后,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深夜在脸书发文承认,她在推特的简介上用“Ambassador”(大使)不是美国官方目前所承认的称谓,“驻美代表”仍是她对外的正式职衔。

台湾“联想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台媒9月20日报道,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最近在推特的简介上改为“台湾驻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引发关注,连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都被媒体问到此事。台当局在非“友邦”的驻外机构,通常以“代表处”或“办事处”等命名,萧美琴推特改名也被绿媒炒作为“台湾‘外交’的又一突破”。

萧美琴推特将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眼看事情闹大了,萧美琴昨(20日)晚11时37分在个人脸书上澄清,她与美国政府机关互动的正式职衔还是“Representative,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中文是“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

萧美琴脸书截图

萧美琴也澄清,在私人推特的简介上用“Ambassador”(“大使”)不是美国官方目前所承认的称谓,但她称“这也不是她个人自封自嗨。 她在美国代表台湾,实际工作跟各国使馆没什么不同”。她还声称,“ambassador”不但是对她现有工作的形容词,事实上也已经成为许多美方各界友人称呼她的方式。

萧美琴脸书截图

对于萧美琴的上述说辞,有岛内网友讽刺萧美琴“只会自嗨”“不要脸”。↓

还有网友质疑:“这个人是要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以获取个人最大利益才高兴?” ↓

民进党当局近日昏招不断,甘当美方政客手中遏制大陆发展的棋子。“台独”势力勾连美国政客的戏码一场接一场,蔡英文今年8月12日还以录播方式在美国智库视频会议上演讲,以“自由民主”为借口,宣称将加强“台美关系”。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官方关系。民进党当局长期以来利用一些非政府组织平台,打着“民主自由”幌子,恶意攻击大陆,肆意破坏两岸关系,在两岸同胞中制造敌意和仇恨。这种甘当西方反华势力棋子、危害两岸同胞利益的行径,令人不齿,更难以欺世盗名。

来源:环球网/如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