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东市区突然响起防空警报,有人吓坏:“共军打过来了?!”

2020-09-21 18:32: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21日是台湾防灾日,但在20日下午,台东市区就突然响起防空警报,持续了十几秒。台媒称,由于正值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防空警报让岛内许多人吓了一大跳,有人甚至怀疑“共军来袭”。

台东市区突然响起防空警报,有人吓坏:“共军打过来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9月21日是台湾防灾日,但在昨天(20日)下午,台东市区就突然响起防空警报,持续了十几秒。台媒称,由于正值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防空警报让岛内许多人吓了一大跳,有人甚至怀疑“共军来袭”。

台东有人下午4点50分左右听闻防空警报大作。防空警报器示意图。(台湾《自由时报》资料照)

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从昨天开始炒作“台东防空警报无预警狂响”一事。报道称,有台东民众20日在脸书曝料,20日下午4点50分左右,台东市丰里桥、东海“国中”附近,均能听见明显的防空警报声响,时间持续约十几秒钟。

由于完全不清楚发生何事,台东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与市长的脸书也均无相关公告,有网友在脸书发文询问“怎么了”“其它县市有警报吗?”↓

有台湾网友在脸书发文询问为何会出现防空警报。图源:台媒

报道提及,又由于正值解放军在台海演习,有不少台湾网友误以为“共军打过来了”:“会不会是共机靠太近了,我方依规定鸣放防空警报?”也有网友说“烦耶,要不要打啦”。

《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的报道标题中也出现了“共军来袭?测试?”等猜测性字眼。↓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东上空昨天响起的十几秒防空警报到底怎么回事?台东县警局给了个解释,不过,台媒称,警方公布真相让台湾民众“傻眼”:台东县警局仅表示“防空警铃大作是因维修检测造成”。↓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此外,就在刚刚,台湾“中央社”对岛内民众发出提醒:9月21日上午9:21、10:00防灾演练发送警报,收到勿惊慌。↓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台湾民众手机中收到的防灾演练警报信息。图源:台湾“中央社”

报道提及,9月21日是台湾防灾日,台内政部门称将通过短信、电视、广播进行防灾演练,上午9时21分发送警报,请民众收到时不要紧张,全民共同演练,一起提升防灾保卫意识。

台湾内政部门今天(21日)也在脸书发文称,21日是9·21台湾防灾日,上午9时21分全台将进行抗震演练:“趴下、掩护、稳住”。

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任国强说,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