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菅义伟"拜相"后首次与特朗普通话 提到了中国

2020-09-21 18:21: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在电话会谈中讨论了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这是自菅义伟接任日本首相以来两人首次通话。

菅义伟“拜相”后首次与特朗普通话 提到了中国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9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在电话会谈中讨论了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这是自菅义伟接任日本首相以来两人首次通话。

菅义伟说,他告诉特朗普,日美同盟是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特朗普则对他说,双方应共同进一步发展日美同盟。菅义伟对记者说,双方同意在新冠病毒疫情等问题上密切协调。

另据共同社东京9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计划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向其传达以日美同盟为基轴的意向。另一方面,菅义伟还表现出欲发展与中国的关系。

报道称,日政府消息人士如此解说“菅外交”的特征:“将更加重视日中关系。与安倍外交的不同早晚会显现出来。”

1、

资料图片:9月1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新华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