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联合国不对伊制裁 美国将"强加后果"

2020-09-20 18:23: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就伊朗问题发出威胁。蓬佩奥称,联合国应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使制裁“重新生效”。他还宣称,如果联合国成员国不执行制裁,美国将“强加后果”。

最新威胁!蓬佩奥:如果联合国不实施对伊制裁,美国将“强加后果”

【环球网 崔妍 报道】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就伊朗问题发出威胁。蓬佩奥称,联合国应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使制裁“重新生效”。他还宣称,如果联合国成员国不执行制裁,美国将“强加后果”。

2、

法新社:蓬佩奥说,如果联合国不实施对伊制裁,美国将“强加后果”

蓬佩奥说:“如果联合国成员国未能履行实施这些制裁的义务,美国准备利用我们的国内政府为这些失败施加后果,并确保伊朗不会从联合国禁止的活动中获益。”

1、

蓬佩奥(资料图)

但法新社认为,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是“孤立的”,是与其他大国,特别是其欧洲盟友背道而驰。更多的联合国成员国认为,美国制裁伊朗的相关程序没有法律效力。

另据伊朗官方伊通社19日报道,伊朗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主席哈拉齐表示,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关于自卫权的规定,伊朗有权对美国的任何侵略行为作出强硬反应。

在回应美国要求恢复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制裁以及延长对伊武器禁运时,哈拉齐表示,美国的主张毫无根据、毫无意义,甚至连美国的盟友也认为这是非法的。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已经无权使用伊核协议或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触发条款。

今年8月,美国在联合国提出延长今年10月份到期的“对伊武器禁运”决议草案,但投票结果显示该草案仅获得2票赞成,草案未被通过。此后,美国宣布将启动针对伊朗的所谓“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称制裁将于格林尼治时间9月20日0时0分生效,该举动遭到伊核协议参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