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同意甲骨文收购TikTok交易 安全担忧已解决

2020-09-20 17:13: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周六表示,他批准甲骨文公司收购TikTok的交易,以让该应用程序能够继续在美国运行。他在白宫告诉记者,他“在概念上”批准了该交易。

川普:同意甲骨文收购TikTok交易 安全担忧已解决

6、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总统川普周六表示,他批准甲骨文公司收购TikTok的交易,以让该应用程序能够继续在美国运行。

他在白宫告诉记者,他“在概念上”批准了该交易。

“我给予这笔交易我的祝福。”他说。“如果他们做到了,那就太好了。如果他们没有做到,那也没关系。”

他还说美国对TikTok国家安全问题的担忧已经得到解决。

“安全性将是100%。”川普对记者说。

川普表示,该交易还将包括沃尔玛。正如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目前尚不清楚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是否将继续持有TikTok的多数股权。川普称,TikTok将由甲骨文和沃尔玛“完全控制”。

川普补充说,该交易将包括一个用于美国教育的50亿美元基金,尽管他并未透露将由哪家公司付款。

川普此前曾表示希望两家公司向美国财政部付款,但当他被告知这种安排将是非法的时,他感到惊讶。

川普还表示,该交易将带来25,000个工作,TikTok的总部将设在德克萨斯州。

TikTok已要求华盛顿的一名联邦法官阻止川普政府对该应用程序颁布的禁令。

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在周五晚间提起诉讼,对川普政府最近采取的阻止该应用程序在美国运行的举动提出了挑战。该诉讼标志着TikTok第二次向总统川普的行动提起了法律挑战。

该公司表示,川普超越了他的权限,并且这样做是出于政治原因,而不是依据法律以制止对美国的“异常和非常大的威胁”。

TikTok还表示,该禁令违反了其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权。

美国商务部于周五宣布了一项禁令,禁止美国民众从9月20日开始下载微信和TikTok。

诉状称,字节跳动和TikTok都在寻求“宣告性”的判决,以及“使禁令和8月6日的命令初步及永久无效”的命令。

在美国拥有超过1亿用户的TikTok表示,该禁令“将不可逆转地“破坏美国的TikTok业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