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众议长马亚:蓬佩奥对巴委关系指手画脚是冒犯

2020-09-20 16:34: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蓬佩奥于当地时间9月18日到访位于巴西,其间再发谰言,表示“应把委内瑞拉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赶下台”。对此,巴西国会众议长罗德里戈·马亚专门就此做出回应:“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46天之际,蓬佩奥的做法有悖于传统的外交惯例,冒犯了巴西外交和国防政策自主权,巴西需要同邻国互相尊重、和平相处。”

巴西国会众议长马亚:美国务卿对巴委关系指手画脚 是对巴外交政策自主权的冒犯

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于当地时间9月18日到访位于巴西与委内瑞拉边境的罗赖马州,其间蓬佩奥再发谰言,表示“应把委内瑞拉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赶下台”。对此,巴西国会众议长罗德里戈·马亚专门就此做出回应,他指出:“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46天之际,蓬佩奥的做法有悖于传统的外交惯例,冒犯了巴西外交和国防政策自主权,巴西需要同邻国互相尊重、和平相处。”

据巴西主流报纸《圣保罗页报》报道,2019年2月美国曾施压,要求巴西在美军的参与下动用军事力量向委内瑞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双方合作“并不愉快”。美国方面曾有意与巴西采取联合行动进行针对委内瑞拉的军事干预,但巴西当年则表示其武装部队的作战力量在过去20年中大幅下降,不适合参与其中。

6、

巴西国会众议长罗德里戈·马亚 图片来源:《圣保罗页报》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同日发表的讲话中,指责蓬佩奥企图挑起战争,他称蓬佩奥正“企图让拉美地区内多个国家联合起来对委发动战争,但他的努力失败了”。

(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