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商务部19日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

2020-09-19 18:41: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商务部19日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对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外国实体将采取限制或者禁止其在中国境内投资、从事与中国有关的进出口活动等多种措施。

2、

中国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 危害国家安全的外国实体将被禁止在华投资

中国商务部19日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对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外国实体将采取限制或者禁止其在中国境内投资、从事与中国有关的进出口活动等多种措施。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廖诗评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不意味着中国政府欢迎和保护外资的立场发生改变。

4、

中国商务部: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中指出,国家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外国实体在国际经贸及相关活动中的下列行为采取相应措施:首先是,危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其次是,违反正常的市场交易原则,中断与中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的正常交易,或者对中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合法权益。

《规定》还介绍称,对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外国实体,可以决定采取下列一项或者多项措施。包括限制或者禁止其从事与中国有关的进出口活动;限制或者禁止其在中国境内投资;限制或者禁止其相关人员、交通运输工具等入境;限制或者取消其相关人员在中国境内工作许可、停留或者居留资格;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数额的罚款。

美将33家中国机构列入管制“实体清单” 中国商务部:不利于中美 也不利于整个世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廖诗评认为,制定出台《规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旨在保护广大严格遵守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的企业,这项制度针对的仅仅是个别外国实体的违法行为,不意味着中国政府欢迎和保护外资的立场发生改变。从全球治理层面看,也有利于维护正常公平的国际经贸秩序和市场竞争环境。

他同时指出,按照《规定》,列入清单的程序是规范透明的。有关部门可在对相关外国实体的行为实施调查后,就是否将其列入清单作出相应决定;也可基于其违法事实,综合考虑相关因素,直接作出列入清单的决定。关于调查程序,有关部门可依职权启动,也可根据有关方面的建议、举报来启动。这些程序和决定也都是公开透明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