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美英彻底放弃黎智英 黎:已做好长期坐牢准备

2020-09-19 17:43:50 作者: 有理有面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期,我们看到关于乱港头目黎智英的新闻,还是他被判无罪的消息。可惜的是,他的“幸福时光”太过于短暂,真的高兴不起来了。因为,他最近已经深切感受到,自己已真真正正的被美英“主子”抛弃了……

美英彻底放弃黎智英 黎:已做好长期坐牢准备

近期,我们看到关于乱港头目黎智英的新闻,还是他被判无罪的消息。

黎智英曾涉嫌于维园刑事恐吓《东方日报》记者,律政司一拖三年后才检控。虽然证据确凿,且黎智英早前被裁定刑事恐吓罪表证成立,但西九龙法院裁判官钟明新在9月3日却裁定,黎智英刑恐罪罪名不成立,使黎智英被“放生”。

所有人对裁决感到失望,呼吁律政司研究判词考虑上诉。

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也质问,是否因为黎智英是“传媒大亨”,他就有“司法保护伞”免受刑事责任?她认为判决不公道、不公正,希望律政司就案件提出上诉。

这起被判无罪的案件,对于已经身兼数罪、“虱子多了不愁”的黎智英来说,可谓一个利好消息。因为如今的他,太需要一个好消息来慰藉自己恐惧的内心了。

可惜的是,他的“幸福时光”太过于短暂,真的高兴不起来了。因为,他最近已经深切感受到,自己已真真正正的被美英“主子”抛弃了……

关于黎智英被彻底放弃一事,早在前些天一则港媒的报道中,就可看出端倪: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8月27日证实,其汇丰银行个人账户已被限制,其余被捕者亦出现类似情况。

另据黎智英身在美国的助手马克西蒙透露,汇丰已冻结黎智英的个人及其名下企业的账户,而他的个人及信用卡账户亦被冻结。

1、

我们看到,汇丰银行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壹传媒集团以及蓬佩奥的所谓不满,纷纷发声质疑指责。但汇丰银行英国伦敦总部的发言人表示:银行不会讨论个别客户,故不会回应蓬佩奥及壹传媒的指控。

而英国外交部的表态更加耐人寻味了:英国与很多在香港经营生意的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并会协助他们去应对香港国安法为香港带来的影响,及香港未来的发展趋势。

这样一套外交辞令对黎智英来说,翻译过来就俩字:敷衍。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早前已有多家媒体报道,黎智英在通过各种渠道关系变卖自己的家产,而汇丰银行账户是黎智英的主要财务账户。

换句话说,自己主子的银行亲手掐断了自己的经济命脉。曾经的“传媒大亨”黎智英,现今手中已无钱可用了!

但钱不钱的对于现在的黎智英来说,也许已经不重要了。账户冻结还只是个“前菜”,压倒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是下面这件事:

在账户被冻结后,又有相关香港媒体界的知情人士透露,反对派势力最近正在联合英美在港的相关势力,商讨“解救黎智英”计划。但商讨的结果对于黎智英来说,是致命的……

为了评估解救黎智英的可能性,他们就黎智英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的案件进行了详细推演,认为“黎智英的整个案件从上法院到终结会在一年之内,最乐观的判刑结果是三年刑期。黎智英被判决后服刑一段时间,被驱逐出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最可能的结果是,轻判的话为五年至六年,但判十年甚至终身监禁的可能性更高。”

可以说,推演半天后得出的结论就是:黎智英根本无法逃脱被审判且重判的命运。

既然这样,美国的相关人士在后来出了这样一个“好主意”:建议黎智英在下一次开庭前到英美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且要“以英国驻港领事馆为首选,因为黎智英是英籍”。

惊不惊喜?聪明的“美国代表”毫无痕迹地把烫手山芋递给了小弟英国。

这个时候,英国代表就显示了“责任与担当”!他们首先对于美国代表的建议表示了充分肯定,而后话锋一转:

“事件还不至于到这步!庇护是可以庇护的,但政治庇护要考虑周全!”

最后,英国代表甚至还给出了一个“准确”的期限——“可能三五年都不会有头绪”。

可以想象,黎智英一定被美英代表的“真情”感动得痛哭流涕。因为相关消息人士还透露,在美英代表表态后,黎智英坚定地表示,“目前精神压力很大,案件不可能有公正的审理!自己已经做好长期坐监的准备,但相信国际社会的压力会传导给北京!”

黎智英更信誓旦旦的放言,“要让香港国安法院的审判成为国际事件、zheng zhi 迫害事件、打压新闻自由事件,给中国制造强大的国际压力。”

看看,“牺牲我一个,形成强大压力”,这是多么动人的“大无畏精神”。

换句话说,但凡有一点办法,黎智英也不可能讲出如此“慷慨赴死”的话来。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这一次彻底被美英抛弃了……

也许是为了给黎智英以坚挺下去的希望,最后,反对派势力大佬李柱铭、吴霭仪乃至末代港督彭定康都表示,正在联系美英的退休法官为黎智英辩护发声。

对,退休法官……

黎智英为何被美英放弃了?

从黎智英自身来看,他被放弃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利用价值已经被榨干了。其实,就在香港国安法正式落地的那一天,也就宣告了黎智英等人的气数已尽。如今的黎智英等乱港分子不仅身背数罪,更是处于涉嫌触犯国安法静等最终审判的境地,还有何利用价值?

哦,更准确地来说,目前还是“自由身”的黎智英确实没什么价值了,但锒铛入狱后的他反而会残存一些剩余价值。因为美西方可以借此继续批判、抹黑、造谣中央和特区政府,也可以继续攻击国安法。毕竟,舆论战正是其所擅长的最佳套路!

现在的黎智英对于美西方来说,就像电影《让子弹飞》中张麻子对黄四郎的最终那句话一般: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你品,你细品!

2、

再说现在的美国,哪有精力去照顾它的“棋子”!黑人命贵、病毒肆虐、总统大选……这里的哪一项,黎智英能帮上忙的?国安法出台的那一刻,美国的那张“香港牌”就已经输了!

而身为美国小弟的英国为何也突然变脸了?怎么不为大哥排忧解难呢?这个问题,要从近期的中英关系的重大转变来看了!

的确,英国在方方面面都和美国方面步调一致,尤其在美国加紧对中国的无理打压之后,英国也紧跟美国步伐。比如在5G问题上,英国在美国的压力下不得不宣布在2027年彻底禁用华为。

但是,英国自身的困境,让其不得不重置中英关系!所以在近期,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了一篇耐人寻味的文章——《 China and trade: 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中英很难分手)。

3、

BBC在文中不仅指出了中国在全球制造业占有巨大份额、在全球供应链中发挥重要作用、是世界贸易中的消费大国等等,更特别指出:全球贸易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一直由中国主导,这一点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中国或将成今年全球唯一保持增长的经济体。

要知道,受疫情影响,英国GDP在2020年第2季度下降了20.4%,经济急需复苏。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发展经济、解决就业等问题,成为了一道棘手的难题。

对此,英国工商业联合会总干事费尔贝恩在《金融时报》上撰文,称英国经济不可孤立于中国之外,并在文中提出了她的对策——必须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4、

中国的厉害之处就在于此,总能敏锐地捕捉到“命运共同体”的需求。所以,外交部长王毅后来便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进行了通话,并强调中英双方应该加强沟通,承担起共同的国际责任与义务。中国对于英国来说,不应该是威胁而是难得的机遇。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马上“就坡下驴”,表示英国向来重视与中国的关系,英国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是一贯的且不变的,英国也对中国与英国的合作可能带来的机遇充满了期待。

更有意思的是拉布接下来的一番话:目前关于英国想重置与中国关系的说法,完全是部分人的声音,英国并不想走冷战的老路,这对中英之间一点好处都没有。

我们知道,英国虽然可能心里不情愿,但身体却很诚实。在解决经济问题方面,他们太需要中国了……

英国人的心里更加清楚,目前的香港问题特别是涉及国安法的相关内容及人士,是中国的底线,碰不得、摸不得!

所以,英国代表才会告诉黎智英:政治庇护要考虑周全,可能三五年都不会有头绪……

看看,大国关系面前,黎智英甚至连个牺牲品都算不上。可惜他这个引以为豪的“英国籍”,根本无法护其周全!

综合来讲,从黎智英案件中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英美还是香港的本土反对势力,他们对于中央政府解决香港问题的决心仍然残存着最后一丝丝幻想,更对14亿中国人对乱港分子深到骨髓里的痛恨一无所知!所以直到现在,还在进行着“解救黎智英”这种毫无意义的推演。

其实,他们完全可以进行一些有意义的推演,比如,谁会是黎智英的第一个“狱中好友”,是李柱铭、黄之锋、还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