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驻联合国大使与台驻纽约代表会面 耿爽提严正交涉

2020-09-19 12:10: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周三在纽约曼哈顿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会面。克拉夫特表示,这次会面是“历史性”的,是川普政府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关系努力的一部分。

美驻联合国大使与台驻纽约代表会面 耿爽提严正交涉

美国中文网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周三在纽约曼哈顿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会面。克拉夫特表示,这次会面是“历史性”的,是川普政府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关系努力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美国宣布国务次卿克拉奇访台】 

3、

图为克拉夫特与李光章周三在曼哈顿一家餐厅室外用餐。

据美联社 克拉夫特对美联社表示,“我希望做我们的总统认为对的事。我感觉他在寻求加强、加深与台湾的关系。”

克拉夫特还表示,是李光章对她提出共进午餐邀请,她接受了。“这是东道主欢迎他来纽约的很好方式”,克拉夫特表示。李光章于今年7月抵达纽约履新。

这次会面正值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前往台湾访问之际。他是几十年来访问台湾的美国国务院最高层级官员;预计蔡英文将与他会晤。

另外,川普政府近来也推动台湾独立参与世卫、国际民航组织等国际组织。

周四,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就此向美国常驻团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作为美政府高官同“驻纽约台北经文处”负责人接触,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爽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要给中美关系和两国在联合国的合作制造新的困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