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商务部:本周日,TikTok和微信在美下架

2020-09-19 07:15: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商务部表示,截至2020年9月20日,将禁止以下交易: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发布或维护WeChat或TikTok移动应用程序、其组成代码或应用程序更新的任何服务;通过WeChat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的任何用于在美国境内转账或处理付款的服务。

TikTok被美国打压

美国商务部:本周日,TikTok和微信在美下架

另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商务部表示,截至2020年9月20日,将禁止以下交易: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发布或维护WeChat或TikTok移动应用程序、其组成代码或应用程序更新的任何服务;

通过WeChat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的任何用于在美国境内转账或处理付款的服务。

美国商务部称,对于WeChat,截至2020年9月20日;对于TikTok,截至2020年11月12日。以下交易将被禁止:

在美国境内提供任何互联网托管服务,以支持移动应用程序的功能或优化;

在美国境内提供任何内容分发网络服务,以支持移动应用程序的运行或优化;

在美国境内直接承包或分包的互联网传输或交换服务,以实现移动应用程序的功能或优化;

在美国境内开发或可访问的软件或服务的功能中,使用上述移动应用程序的组成代码、功能或服务。

美国商务部称,如果美国政府判定WeChat或TikTok的被禁行为被其他应用程序以某种方式复制,超出了这些行政命令的范围,美国总统有权考虑是否需要额外的命令来解决此种活动。

美国商务部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分别签署了《13942号行政令》和《13943号行政令》,以在美国境内限制TikTok和WeChat移动应用程序。

5、

针对WeChat和TikTok可能遭遇的封禁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9月3日作出回应。华春莹称,大家其实都知道在Tiktok和Wechat问题上,美方有关政策和试图采取的举措与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对中国企业的宰割、霸凌和强取豪夺,本质是政府胁迫交易,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公然否定。我们注意到,Tiktok等一些公司已经发表了声明。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华春莹称,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特定中国企业进行各种不光彩的打压,向世人展示了什么叫赤裸裸的霸凌行径。美国国内也有人把美方行为叫做“数字炮舰”政策。但时代不同了,现在的中国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五发表声明说,从9月20日开始,美国公司将被禁止与微信和TikTok进行商业交易,该声明还禁止美国公司通过微信“以在美国境内转移资金或处理付款为目的”提供服务。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8月6日发布行政命令,要求TikTok45天内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面临美国地区的禁令。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商务部的公告是否意味着在周日的最后期限之前不可能达成交易,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财政部已经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TikTok将继续把美国作为总部,并为美国创造2万个工作岗位,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而字节跳动曾对第一财经表示,确实在与一些公司探讨合作方案,以解决美国政府与公众对于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上述方案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也尚未签署最终协议。最终协议的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特朗普与微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