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波兰伊万卡"?波兰总统杜达任命女儿为顾问

2020-09-18 18:41: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6日,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宣布,任命25岁的女儿金加·杜达(Kinga Duda)担任自己社会问题方面的顾问。

“波兰伊万卡”?波兰总统杜达任命女儿为顾问

当地时间16日,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宣布,任命25岁的女儿金加·杜达(Kinga Duda)担任自己社会问题方面的顾问。

3、

据美联社17日报道,杜达16日晚间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强调,金加是作为志愿者担任顾问,“没有任何报酬”。尽管如此,杜达的批评人士以及支持他的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还是对这一任命提出了一些裙带关系的指控。

报道称,金加是一名律师,杜达的批评人士已经将她称为“波兰的伊万卡·特朗普”。后者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并担任白宫高级顾问,美联社称伊万卡在美国政府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杜达在2015年首次当选总统,今年7月再次当选。美联社报道指出,与伊万卡不同的是,在父亲杜达的总统任期中,金加基本上没有发挥明显的作用,但她在今年7月大选之夜的演讲引发了全国的关注。她在演讲中呼吁,社会上所有人都应该受到尊重,不论他们存在何种差异。此举的目的被认为是软化其父亲的形象,以争取年轻选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杜达是一个在社会观念上相对保守的天主教徒,在竞选期间他“保护传统家庭”的承诺引发了年长选民和天主教徒的共鸣,同时杜达多次表示,反对LGBT群体(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者等性少数群体)争取更多权利的活动。而杜达当时的竞争对手——公民纲领党候选人、华沙市长恰斯科夫斯基则得到了年轻人的支持,获得了50岁以下选民的多数选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