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重磅!数十万人紧急接种国产新冠灭活疫苗 零感染

2020-09-18 10:2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日前就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Ⅲ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

重磅!数十万人紧急接种国产新冠灭活疫苗,零感染

1、

2、

资料图:国产新冠灭活疫苗亮相2020年服贸会(中国搜索 宋家儒摄)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日前就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Ⅲ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之后去往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零感染。

国药中国生物总法律顾问周颂介绍,国内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的有三支,国药中国生物就占了其中两支,也是目前紧急使用接种量最大、人数最多的。周颂强调,意义更为重大的是,新冠灭活疫苗的紧急使用,面向的都是高风险暴露人群,比如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护人员,以及去往疫情高风险国家的外交人员、外派员工和中资企业“一带一路”建设人员等等。这几万人打完疫苗之后,已经到海外几个月时间了,其中在疫情暴发的地区,有留守的员工感染了,他们没有感染。类似这样的平行对照数据在多个国家都有,这证明了疫苗的有效性。

国药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表示,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在国内开展,都产生了中和抗体。“中和抗体检测是个金标准”,在海外的Ⅲ期临床研究中,也会持续观察中和抗体。中和抗体是可比较的,在海外的试验扩大了人种、国家和人群,最主要还是被海外认可,对于以后的应用会更好。

张云涛说,以前我们的疫苗想出口是很难的,有一系列的法规和临床限制。现在我们的科技实力强了,Ⅰ、Ⅱ期临床试验数据被海外认可,在海外直接开展Ⅲ期临床研究,是国际合作的典范。未来,中国审批通过,这些国家只要做了临床研究,也都可以合法合规上市。他透露,目前,新冠灭活疫苗在国际上有5亿剂意向订单。

来源:科技日报(ID:kjrbwx)、中国搜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科普中国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