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斯利康刚暂停试验 辉瑞新冠疫苗又爆副作用

2020-09-18 10:13: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9月8日,总部位于英国的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宣布,由于其中一名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公司暂停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15日表示,该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中,一些志愿者出现轻度至中度副作用反应……

部分志愿者高烧!阿斯利康刚暂停试验,辉瑞新冠疫苗又爆副作用…

每经编辑:张喜威

近日,两家国际制药巨头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连续出现副作用。

当地时间9月8日,总部位于英国的制药企业阿斯利康(AstraZeneca)宣布,由于其中一名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公司暂停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15日,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15日表示,该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中,一些志愿者出现轻度至中度副作用反应……

阿斯利康新冠病毒疫苗暂停试验

综合央视、海外网等媒体报道,阿斯利康的新冠病毒疫苗是最早进入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疫苗。根据《柳叶刀》7月发布的研究,该疫苗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试验中,60%的志愿者出现了副作用,包括发热、头痛、肌肉疼痛和注射部位有反应,这些副作用被描述为“轻度或中度”,并在试验过程中消退。

4、

图片来源:新华社

阿斯利康9月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启动标准审查程序并审查安全数据,暂停疫苗试验。这是一种常规行为,在调查过程中,一旦在某项试验中出现不明原因的潜在疾病,就必须采取这种行为,以确保试验的完整性。”

此前,多国已提前下单该公司疫苗。英国政府6月宣布,将购买1亿剂阿斯利康疫苗。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荷兰在6月组成“疫苗联盟”,与阿斯利康签署协定,预定了4亿剂疫苗。美国5月向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发的疫苗投资12亿美元,并预定了3亿剂。

据路透社,欧盟执委会8月27日表示,已代表欧盟国家与阿斯利康签署合同,购买至少3000万剂其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在此之前,欧盟已经在月初与阿斯利康签署了一项预购协议,该合同附加了额外购买1亿剂疫苗的选项,这些疫苗将在27个欧盟国家之间按人口比例分配

此外,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8月19日宣布,澳政府已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一旦由该公司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澳将在本国生产该疫苗。

辉瑞新冠疫苗志愿者现副作用反应

据新华社9月17日报道,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15日表示,该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中,一些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出现轻度至中度副作用反应。

2、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据辉瑞公司介绍,参与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出现的副作用反应包括疲劳、头痛、发冷、肌肉疼痛等,一些志愿者还有发烧症状部分志愿者出现高烧

由于数据来自双盲试验,目前辉瑞公司不能区分使用了疫苗或安慰剂的志愿者。该公司疫苗研发主管凯瑟琳·詹森表示,独立的数据监测委员会可以获得非盲数据,如果他们认为存在安全隐患会通知公司,但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这样做。

据介绍,该疫苗的3期临床试验原计划招募3万名志愿者参与,目前已招募了2.9万余人,有超过1.2万名志愿者接种了第二剂疫苗。近日,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宣布将扩大志愿者参与规模和多样性,新增最低年龄为16岁的青少年群体以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肝炎病毒感染者等人群,计划总共招募4.4万人参与该疫苗的3期临床试验。疫苗有效性结论报告预计将在10月底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海外网、每经APP)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