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国病毒"等歧视亚裔言论

2020-09-18 08:58: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与新冠病毒疫情有关的反亚裔语言,包括总统川普经常使用的"中国病毒"等言论。

谴责"中国病毒"等歧视亚裔言论 众议院通过决议案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与新冠病毒疫情有关的反亚裔语言,包括总统川普经常使用的"中国病毒"等言论。

6、

民主党众议员孟昭文  由民主党众议员孟昭文提出的这项决议以243票对164票获得通过。14名共和党人和229名民主党人投了赞成票。所有的否决票都来自共和党人。

这项决议呼吁所有公职人员谴责任何形式的反亚裔情绪,谴责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的任何表现,并呼吁执法部门调查一切形式的仇恨犯罪。

决议指出,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将新冠称为“中国病毒”是不恰当和不准确的,并建议美国领导人打击错误信息和歧视行为。

自从新冠病毒在美国出现以来,对亚裔美国人的口头和身体攻击激增,全国各地报告了数千起此类事件。

孟昭文在 Twitter 上说,"通过#HRes908决议发出了一个统一的信息, 即这种偏执、仇恨和仇外心理是不能容忍的。"

这项措施是一项表达民主党领导众议院意图的决议,因此不会送交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或白宫审议,让川普签署或否决。

众议院共和党同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表示,对这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的审议浪费了议员的时间,众议院应该关注更大的问题,如如何更好地与中国竞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