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国会公布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

2020-09-17 09:29: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发布了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调查报告,认定此前737MAX系列飞机的两起致命空难是由于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犯下了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导致的。报告还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监管体系“存在严重问题”,亟须进行彻底改革。

2、

波音737MAX两起空难致346人遇难 美国会公布调查报告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7日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发布了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调查报告,认定此前737MAX系列飞机的两起致命空难是由于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犯下了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导致的。报告还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监管体系“存在严重问题”,亟须进行彻底改革。

美国国会的一个调查小组在历经18个月的调查后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称,2018年10月新加坡狮航客机失事和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航班失事这两起事故,“并不是由单一的机械故障、技术失误或者管理不当引起的”,而是“波音公司的工程师错误的技术假设、波音公司管理缺乏透明度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监管严重不足共同引起的”。

波音公司明知飞机有缺陷却刻意隐瞒

调查人员在报告中指出,波音公司在“明知737MAX系列飞机存在设计缺陷的情况下”,刻意向航空公司、飞行员以及监管机构隐瞒相关信息,并通过商业关系影响监管机构的管理和审查。

美联邦航空局在审批监管方面严重失职

报告还指责美国联邦航空局“严重缺乏对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审批和监管”,甚至“在两起事故之间的关键时期拿公众的生命安全做赌注”,并要求对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监管模式进行“彻底改革”。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录属新加坡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两架波音737MAX飞机先后失事,共造成346人遇难,737MAX系列客机随后全球停飞,至今都复飞无望,波音公司的信誉也严重受损 。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