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宣布国务次卿克拉奇访台

2020-09-17 09:14: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务院周三正式宣布,国务院主管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将访问台湾,参加19日李登辉告别式。

美国宣布国务次卿克拉奇访台

1、

美国国务院网站截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 国务院周三正式宣布,国务院主管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将访问台湾,参加19日李登辉告别式。

台媒称,克拉奇此次访台,将创下1979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到访现任官员最高层级,也是继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8月初访台后,今年第二位造访台湾的美国高层官员。

美国国务院共有六位次卿,分别掌管不同事务,级别仅在国务卿与副国务卿之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14日在北京就媒体报道的克拉奇将率团访台一事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汪文斌再次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当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