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下周美国将迎来可耻的失败

2020-09-16 20:59: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提前祝贺伊朗人民在下一周迎来的胜利,这也显示了美国可耻的失败,因为没有任何机制将被触发。

伊朗总统鲁哈尼:下周美国将迎来可耻的失败

据伊朗总统办公室16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提前祝贺伊朗人民在下一周迎来的胜利,这也显示了美国可耻的失败,因为没有任何机制将被触发。鲁哈尼表示,一个月来,美国一直尝试启动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中规定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但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伊核协议参与方才拥有启动资格。

鲁哈尼表示,美国此前称伊核协议是“史上最差协议”从而单边退出该协议,并污蔑、抵制该协议,甚至惩罚那些履行协议的参与方,现在却寻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美国以为自己能够庆祝机制启动,但却只能迎来可耻的失败。

8月20日,美国政府正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启动针对伊朗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但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迪安·查尼表示,安理会成员在有关问题上存在分歧,主席不会就美方要求采取行动。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自8月20日开始30天后,也就是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9月20日子夜开始,联合国将会自动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已经投票否决了美国提出的延长对伊武器禁运决议草案。(总台记者 倪紫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