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国内会为华为禁令“打一架”?

2020-09-14 17:25: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路透社14日独家报道称,如果禁用华为设备,加拿大政府和电信供应商可能陷入10亿加元的“补偿之争”。报道称,加拿大政府近日暗示,如果联邦政府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可能不会对加拿大国内主要电信供应商进行补偿。

6、

加拿大国内会为华为禁令“打一架”?桐瑶 环球网 今天

禁用华为?路透社:加拿大政府和电信供应商可能陷入10亿加元“补偿之争”

路透社14日独家报道称,如果禁用华为设备,加拿大政府和电信供应商可能陷入10亿加元的“补偿之争”。报道称,加拿大政府近日暗示,如果联邦政府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可能不会对加拿大国内主要电信供应商进行补偿。

报道称,两名知情人士称,如果加拿大政府宣布正式禁止华为设备,受影响的企业已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因拆除现有华为设备而获得赔偿。

但加拿大现任政府似乎对此事不那么确信。

“我不确定是否有强有力的法律依据支持我们必须为做出适当的国家安全决定而提供补偿,”一位要求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称。

这位消息人士还称,联邦政府官员还得担心“公众对于政府向超大型企业提供超10亿加元补偿的看法。”

加拿大电信供应商Telus在2019年2月的文件中表示,无赔偿金的禁令可能会增加其5G网络部署的成本,也会使得对消费者的服务更加昂贵。

报道提到,加拿大已经花费两年时间研究是否允许华为进入5G网络市场,但目前仍未作出决定。

其实,拿不到钱的可能不止加拿大的电信供应商,其美国同行也面临同样的处境。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本月4日表示,一直依赖华为和中兴低成本网络设备的美国乡村电信网络运营商近日告诉美国政府,如果想要移除或替换华为和中兴的设备,预计将耗费18.37亿美元。虽然联邦政府曾表示会“报销”该费用,但到目前为止,国会依旧没有发放这笔款项。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来屡次以“国家安全”为由排挤、制裁中国科技企业。针对美将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