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外长:很遗憾,我们第二,中国第一

2020-09-13 16:28: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到访莫斯科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会谈。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拉夫罗夫提到“干预美国大选”的话题时,他风趣作答:美国官员认为中国在这场比赛中排名第一。

俄罗斯外长:很遗憾,我们第二,中国第一

俄外长风趣回应“干涉美国大选”。

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9月1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到访莫斯科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会谈。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拉夫罗夫提到“干预美国大选”的话题时,他风趣作答:美国官员认为中国在这场比赛中排名第一。当然,我们很遗憾地排名第二,我们已经习惯当第一名了。

3、

据报道,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首先表示,俄方愿意就美方指责干预美国大选一事与美方进行坦诚对话。

拉夫罗夫随后提到,美国总统大选马上要在11月3日举行,一直以来,美国政界人士经常被问及谁对他们的选举干预更多:俄罗斯、中国还是伊朗,“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中国在这场比赛中排名第一。当然,我们也很遗憾得了第二名,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当第一名。”拉夫罗夫打趣地说到。

塔斯社报道原文截图

拉夫罗夫还指出,俄罗斯一再要求与美国讨论对“干预美国选举的“毫无根据的指责”:“我们曾提出重新启动网络安全磋商,由俄罗斯和美国发表一份正式的双边政治声明,明确承诺不干涉对方的国内事务”,但拉夫罗夫称,这项提议并未得到美方回应,美方依然一意孤行,要求俄罗斯停止非法干涉美国内政。

拉夫罗夫还进行了反击,列举了美国此前批准的一项支持乌克兰的法律,根据这项法律,美国国务院每年必须花费2亿美元,直接资助俄罗斯非政府组织。对此他表示,“美国本身并不认为通过秘密的非法手段来促进自己的利益,甚至公开批准法律有任何不妥之处。如果这不是干涉内政,那我不知道这是什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