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特朗普又被"泼凉水"了

2020-09-13 11:46: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大西洋月刊》特约撰稿人格雷姆·伍德称: “如果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将是第四个与以色列和其邻国有关而获得的奖项”。伍德不无讽刺地指出,这将使得阿拉伯-以色列“和平调解人”在吸引诺贝尔委员会方面比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更加成功。“

特朗普又被“泼凉水”了

特朗普被提名后,《大西洋月刊》刊文呼吁废除诺贝尔和平奖

“和平曾有过机会,但却被毁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几天后,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表文章呼吁废除该奖项。

4、

特朗普 资料图

据福克斯新闻12日报道,《大西洋月刊》特约撰稿人格雷姆·伍德(Graeme Wood)写道: “如果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将是第四个与以色列和其邻国有关而获得的奖项”。伍德不无讽刺地指出,这将使得阿拉伯-以色列“和平调解人”在吸引诺贝尔委员会方面比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更加成功。“

伍德补充写道,他认为“没有人获奖”才是最合理的。“不授予任何人和平奖是诺贝尔委员会应该恢复的传统,也许应该永久持续下去。” 伍德表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成就参差不齐,而他们获奖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因此委员会应该花很长时间来考虑和平奖这个类别是否合乎逻辑,是否值得认可。“和平曾有过机会,但却被毁了。特朗普的提名就说明了这一点。”

伍德进一步指出,提名特朗普获诺贝尔和平奖异常“荒谬”,且诺贝尔和平奖比其他诺贝尔奖更“主观”。

然而,伍德的提议在社交媒体上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资深作家马克·海明威(Mark Hemingway)回应称:“我不指望媒体喜欢特朗普,我也不关心诺贝尔奖,但该文章呈现出的敌意令人失望。”

《新闻克星》分析师尼古拉斯·丰达卡罗则在推特上写道:“自由派媒体对特朗普两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感到精神崩溃”。

据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9月9日被挪威议会议员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理由是参与斡旋以色列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据美国每日野兽网站消息,该议员在2018年就曾提名特朗普。报道指出,一国议会或政府的任何成员都可以提名某人获诺贝尔和平奖,所以提名并不是很重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