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这里是美国:一场赛事26万人确诊!

2020-09-13 10:3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自8月2日至9月2日累计新增14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新研究发现其中有近20%的新增病例与八月在南达科他州举行的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有关,预计治疗与这次拉力赛相关的确诊病例需要花费公共卫生费用约1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5.6亿元)。

1场赛事26万人确诊!这里是美国

治疗与这场赛事相关的确诊病例需要花费约1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5.6亿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自8月2日至9月2日累计新增14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新研究发现其中有近20%的新增病例与八月在南达科他州举行的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有关,预计治疗与这次拉力赛相关的确诊病例需要花费公共卫生费用约1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5.6亿元)。

图源:美联社

8月初,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第80届年度集会吸引了全美46万摩托车爱好者涌向斯特吉斯的小镇,这场拉力赛也被认为是“超级传播事件”,导致超2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疫情当前,在这场摩托车爱好者参加的活动中,不仅有很多人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现场还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布鲁斯·拉布萨并没有佩戴口罩,还表示并不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我并没听说谁得了这种病。”

尽管62%的当地居民希望推迟集会,但由于当地企业施加的压力,集会还是按计划进行了。斯特吉斯市政府经理丹尼尔·安斯利表示,该市收到了来自律师的信,威胁称如果集会被取消,将提起诉讼。

赛前,南达科他州州长、共和党人克里斯蒂·诺姆曾在推特上称:“我信任我的人民,他们也信任我,南达科他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处于有利位置。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将于本周末开始,我们很期待游客们能看到,我们伟大的州能给他们带来什么。”

劳动经济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由于这一事件新冠病毒的传播范围很大,因为它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群。传播的严重性与参加活动人员返回的所在州的疫情应对措施密切相关。

报告作者表示,在一些地方,对参加集会返回当地的人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例如要求他们佩戴口罩、禁止在室内就餐等,致使新冠病毒传播性减弱。

研究称,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将对所有因此次活动感染新冠病毒的26万新增确诊病例负责,并斥资122亿美元来治愈这些患者。

其实,在这次活动举办之际,就有专家对疫情期间举办这样的场活动表达了担忧。“比起这些人骑着摩托车在山里跑,我更担心晚上在酒吧、餐馆和酒店里会发生什么。”CNN医疗分析师乔纳森·雷纳尔表示,“从视频里就能看到,在斯特吉斯没有多少人戴着口罩。”雷纳尔称,这种大型聚集活动很有可能出现超级传播者,导致大规模甚至地区性的感染。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自海外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