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冠病毒会灭绝吗?张文宏:必须具备3个条件

2020-09-10 08:03: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4日至6日召开的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大会上,张文宏认为彻底消除新冠病毒必须具备3个条件:一个保护力永久的成功疫苗的诞生、病毒变异是不明显的、病毒在自然界当中只存在于人类当中。

新冠病毒会灭绝吗?张文宏:必须具备3个条件

张文宏认为彻底消除新冠病毒必须具备3个条件:一个保护力永久的成功疫苗的诞生、病毒变异是不明显的、病毒在自然界当中只存在于人类当中。

人类与新冠病毒战斗的结局究竟会是什么? 消除还是共存,你选哪个? 在4日至6日召开的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大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给出明确答案。他还给出3个让新冠病毒灭绝的条件,只有全部符合才能消除新冠病毒。   

1、

新冠病毒能灭绝吗?

2003年的SARS莫名消失,让人们最初判断有亲缘关系的新冠病毒会有同样命运。张文宏说,它的每个患者都有症状,症状成了它的“小辫子”,被轻易捉住了。当年通过体温测量就能够判断SARS感染者。

“而今天,新冠病毒的感染者通过测体温已经很难全部找到。”张文宏说,那么有了疫苗行不行呢?例如,天花是因为有效疫苗的发明而灭绝的。

但是对于新冠,还有很多未解之谜,它来源于哪里,哪些动物能感染并传播,这些都没有确切答案。

究竟能不能灭绝新冠病毒? 张文宏认为彻底消除新冠病毒必须具备3个条件:一个保护力永久的成功疫苗的诞生、病毒变异是不明显的、病毒在自然界当中只存在于人类当中。

截至目前,就全世界而言,这3个问题都没有找到特别明确的解决路径或者答案。

动态清零新冠病毒的中国“量子态”

张文宏将其总结为新冠病毒的“量子态”。 “根除病毒是中国面对新冠病毒的态度。”张文宏说,中国政府通过两个“百分百”做到这一点,即百分百的发现和百分百的传播阻断,中国在很短时间内实现扩大检测,做到百分百发现,随后进行百分百阻断,事实证明这是根除病毒的有效策略。 

2、

对于公众来说会发现:长久看,这个国家一直有病毒,但在他的身边永远没有,因为一旦发现会被马上扑灭。无论是北京、新疆还是大连,通过两个“百分百”,区域传播都在1个月之内完成阻断。

“‘有’又‘没有’,中国的新冠疫情非常符合量子力学里的量子态。”张文宏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