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科学家探测到规模仅次于宇宙起源的大爆炸

2020-09-04 19:46: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卫报》9月2日报道,天文学家近日宣布,探测到了一种十分罕见的宇宙信号,这个信号是两个黑洞相撞产生的,来自70亿光年以外。

科学家探测到规模仅次于宇宙起源的大爆炸

据英国《卫报》9月2日报道,天文学家近日宣布,探测到了一种十分罕见的宇宙信号,这个信号是两个黑洞相撞产生的,来自70亿光年以外。当时的宇宙只有现在年龄的一半(科学家估算出宇宙的年龄为138.2亿年),但现在才被探测到,可见它发生在多么遥远的地方。

1、

这项研究是一个天文学家小组共同完成的。小组成员、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阿兰·温斯坦介绍,自人类有观测记录以来,这两个黑洞相撞产生的爆炸规模,仅次于宇宙诞生时的大爆炸。

据介绍,黑洞是宇宙空间中的一种天体,密度很大,引力也非常强大,连光都无法逃逸。一直以来,天文学家们都认为,宇宙中只存在极小黑洞与超大黑洞两种“型号”的黑洞。极小黑洞的大小类似于小型人类城市,超大黑洞则有太阳的数百万或数十亿倍大。

2、

2019年5月,天文学家用两个探测器接收到同一个信号,这个信号来自两个黑洞相互碰撞产生的能量。天文学家根据数据计算发现,这两个黑洞的质量分别为地球的66倍和85倍,二者相撞后产生了一个质量是太阳142倍的黑洞。这是天文学家发现的第一个“中等质量黑洞”。他们于9月2日发表了这一研究成果。

据了解,探测器将接收到的信号转化成为音频信号的形式,因此天文学家们切实地听到了“碰撞的声音”。两个黑洞的碰撞如此剧烈,但音频信号却只持续了十分之一秒。温斯坦说:“听起来就是砰的一声,用扬声器播放出来的效果真不怎么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