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捷议长称"访台"不违反"一中原则" 网友:欢迎来到中国台湾

2020-09-01 18:09: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近日率领代表团正在台湾“访问”,9月1日在台立法机构发表演说。演说后维斯特奇尔回应,捷克团“访问”台湾不违反“一中原则”,希望与大陆有良好平等互利关系。岛内网友恍然大悟:“原来捷克议长来到的是中国台湾!”

捷克议长称“访台”不违反“一中原则” 网友:欢迎来到中国台湾

Milos Vystrcil.webp_副本.jpg

捷克参议院议长资料图

海外网9月1日电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近日率领代表团正在台湾“访问”,9月1日在台立法机构发表演说,被台媒吹捧为“45年首见”。演说会后被问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严厉警告,维斯特奇尔秒怂回应,捷克团“访问”台湾不违反“一中原则”,希望与大陆有良好平等互利关系。岛内网友恍然大悟:“原来捷克议长来到的是中国台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维斯特奇尔9月1日到台立法机构发表演说,面对捷克与台湾媒体的四度询问是否将推动捷克和台湾的关系,维斯特奇尔终没有正面回答,仅强调“访问”台湾并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维斯特奇尔转而将话题引向“访台”的三个目的,包括加强在科技、经济、经贸上的合作等。

“哈,搞了半天,原来捷克参议院议长来到台湾,是来到中国的台湾;捷克参议院议长说‘我是台湾人’,是指‘我是中国台湾人’。”岛内网友嘲讽:“吃完免费大餐,擦干净嘴巴,谢谢招待,拜拜!”“台湾又当了棋子!这是一群来台骗吃骗喝的政治人物!”“不会违反‘一中原则’下,一群人来台湾享受一番。”“诈骗学到了本岛政客的精髓。”“捷克参议院议长说,我遵守‘一中原则’,台下响起一片欢呼掌声!”“欢迎来到中国台湾!”

当地时间8月31日,正在德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就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向记者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就是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就是国际背信行为。对于捷克参议长的公开挑衅及其背后的反华势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一定要让其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深重代价。

外交部网站8月31日消息,8月31日,张建敏大使就捷克议会参议院主席维斯特奇尔访台向捷克外交部副部长特拉帕提出严正交涉。

张建敏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捷关系的政治基础。维斯特奇尔罔顾中方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出于一己私利执意率团赴台湾地区进行所谓“访问”,公然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和分裂活动,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中捷双边政治承诺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张建敏指出,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中方必将作出必要反应,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中方敦促捷方正视中方严正立场,充分认识维斯特奇尔访台本质,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消除维斯特奇尔访台恶劣影响,避免损害中捷双边关系大局。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31日强调:“我们敦促捷克有关方面立即采取措施消除这一错误行径恶劣影响,避免损害中捷双边关系大局。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及操弄维斯特奇尔背后的反华势力,他们的所作所为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任何搞政治操弄,制造‘台独’分裂活动的企图都不会得逞。”(海外网 朱惠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