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当局开放含瘦肉精美猪牛进口 岛内各界强烈抗议

2020-08-31 19:21: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连续叩关14年之后,明年1月1月起,美猪、美牛将大举攻台!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8日宣布,明年元旦开放含瘦肉精美猪、美牛进口,并声称是“符合未来总体战略目标的决定”。引发岛内各界强烈抗议。

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含瘦肉精美猪牛进口 岛内各界强烈抗议

民进党过去反美猪牛进口,昨非今是,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连续叩关14年之后,明年1月1月起,美猪、美牛将大举攻台!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8日宣布,明年元旦开放含瘦肉精美猪、美牛进口,并声称是“符合未来总体战略目标的决定”。引发岛内各界强烈抗议。

据报道,消息传开,岛内养猪户遍地哀嚎,已经启动串联且不排除北上抗议。

全台第一大养猪县云林县长张丽善表示,听到消息非常讶异,民进党当局竟然牺牲岛内猪农的权益,拿全民健康来交换政治筹码,感叹“猪农变成政治砧板上的肉”。屏东养猪协会理事长潘连周表示,站在食安角度,一定会反对到底,届时恐怕没人敢吃猪肉,整个产业都有可能崩跌。台湾养猪协会副理事长康富户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没有提出配套措施,养殖户无法生存,一定要走上街头请愿。

蓝营也强力质疑、炮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批评,蔡英文过去带头反对开放美牛、美猪,并以“反出卖、反毒牛”批评马英九当局,执政后却发夹弯,对内欺骗民众、对外卑躬屈膝,这种双重标准,如何取信于民?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要求蔡英文向民众道歉并赴台立法机构报告。前党主席朱立伦也质疑蔡英文,“卑躬屈膝,换来了什么?”。

此外,过去民进党在野时,不少绿营县市首长、民意代表都激烈反对含瘦肉精美猪进口,如今却纷纷改口支持。台湾网友对此愤怒批评“民进党的人真的是‘天下无敌’”“民进党在野时‘反毒牛、反出卖、反欺骗’,现在猛打脸自己!”

台湾《联合报》质疑,全民健康可能成为民进党当局所谓“外交”的筹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