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柏林再现万人集会反对防疫措施 警方逮捕300人

2020-08-30 17:14: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9日,德国柏林再有数万人抗议政府实施的防疫措施。部分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柏林市内政部长表示,警方当天在行动中临时逮捕了300人。

2、

 

3、

柏林再现万人集会反对防疫措施 警方逮捕300人

中新社柏林8月30日电 (记者 彭大伟)29日,德国柏林再有数万人抗议政府实施的防疫措施。部分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柏林市内政部长表示,警方当天在行动中临时逮捕了300人。

这是继8月1日约两万人在柏林游行示威反对政府的防疫措施后,一个月内柏林再度爆发相同诉求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柏林市政府原本否决了当天的集会申请,但这一禁令在最后一刻被柏林高等行政法院驳回。

据柏林警方估算,当天参与集会和游行的人数最多时达到3.8万人。为维持秩序,柏林市当天出动了约3000警力和一架直升飞机。

当天午后,由于游行示威者未能保持人际距离,警方驱散了游行队伍。此后,许多示威者改为前往柏林市中心的胜利柱前进行集会。人们打出了“新冠是错误警报”“骗局”等标语,且大多未佩戴口罩。

柏林市内政部长盖泽尔表示,参与此次游行的约三千名“帝国公民”等极右翼分子与警方发生了暴力冲突,七名警员受伤。

当天还有部分极右翼示威者在德国国会大厦前挥舞历史上德意志第二帝国的黑白红国旗,并试图闯入国会大厦。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对此表示,国会大厦是德国议会履职的场所、象征着德国“自由民主的中心”,“无政府主义者和极端主义者出于他们的目的而滥用此地,这是无法容忍的。”

“观点多元是一个健康社会的标志,但集会自由有其边界,不能践踏国家的规则。”泽霍费尔表示,国家必须对这些人采取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

7月底以来,德国疫情持续反弹。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22时34分,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242545人、治愈214154人、死亡9451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