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视频曝光:美国男子因拒捕被警察乱枪打死

2020-08-27 10:26: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8月25日,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警方公布了一段今年7月的执法记录视频。视频显示:当地警察在抓捕一名嫌疑人时,因对方拒捕而向其发起猛烈射击,导致后者死于乱枪之下。

可怕!视频曝光:美国男子因拒捕被警察乱枪打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席卷全美以来,越来越多的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案件开始浮出水面。据美联社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警方公布了一段今年7月的执法记录视频。视频显示:当地警察在抓捕一名嫌疑人时,因对方拒捕而向其发起猛烈射击,导致后者死于乱枪之下。

1、

现场视频截图

报道称,视频中被拘捕的嫌疑人名叫迈克尔·卡伯特森,现年26岁。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年7月11日,事发地点为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

2、

美联社:随身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显示,5名警察向南卡罗来纳州一男子开火

视频显示,事发时当地警方正在抓捕卡伯特森。确认目标后,警察从车上跳下来实施抓捕行动。在抓捕过程中,卡伯特森试图逃跑,数名警察开始对他猛烈射击。美联社称,在第一名警察从车上跳下大约10秒后,现场响起密集的枪声。视频中,其中一名警察打空手中弹夹后,迅速换上新的弹夹。随着枪响,卡伯特森倒在了街头。

报道称,参与抓捕行动的7名警察中有5人开枪,另外两人没有开火。关于抓捕该男子的原因,根据警方介绍,原因包括拒捕和危险驾驶。警方还提到,枪击事件发生的前一天,他们曾试图抓捕卡伯特森,但后者逃脱了。

3、

事发现场

枪击事件发生后,卡伯特森被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这起枪击事件很快引来外界关注。

格林维尔市警长办公室于25日公布了该事件的执法视频。警长霍巴特·刘易斯表示,涉事警察违反了警长办公室的规定,但关于枪杀卡伯特森是否正当的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中。刘易斯称,“卡伯特森的行为导致警察采取了必要的武力,不幸导致其死亡”。

根据警方介绍,在枪击事件发生时,卡伯特森用枪指着警察,不过视频画面中并没有清楚展现这一场景的镜头。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视频显示,当警察们跑到卡伯特森身边并开始对其进行急救时,卡伯特森附近有一把枪和一个装满子弹的弹夹。

4、

枪支和弹夹的位置

而距离这起事件发生不到两个月,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于警察暴力执法所引发的抗议怒火仍未平息。当地时间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警方人员在拘捕弗洛伊德时,警察肖万用膝盖持续压迫弗洛伊德颈部将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这一事件在美国引发全国性示威活动。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示威浪潮不仅在美国国内爆发,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日本、荷兰、爱尔兰等地都出现抗议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