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经历乱夜,特朗普推特上发声

2020-08-27 09:57: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们不会容忍美国街头的抢劫、纵火、暴力和无法无天!”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表示,将派遣联邦执法部门和国民警卫队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恢复法律和秩序。

经历乱夜,特朗普发声

“我们不会容忍美国街头的抢劫、纵火、暴力和无法无天!”特朗普26日在推特上写道。

“我们不会容忍美国街头的抢劫、纵火、暴力和无法无天!”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表示,将派遣联邦执法部门和国民警卫队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恢复法律和秩序。该地近日由于23日发生的黑人男子遭白人警察连开7枪一事,持续爆发抗议活动。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5日晚,基诺沙市街头的抗议人群中再度响起枪声,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一名17岁的犯罪嫌疑人当地时间26日已被警方逮捕。

1、

美联社:一名17岁(的枪手)因杀害2人在基诺沙市被逮捕

报道称,25日晚,基诺沙市街头突然响起枪声,混乱中3人中枪,其中2人死亡。当地警方称,有两名受害者分别为头部和胸部中弹,还有一人受枪伤但不危及生命。

2、

社交媒体上传出的枪击案现场视频截图

有目击者称,开枪者是一名年轻的白人男子,持AR-15自动步枪,向正与警察对峙的人群开枪。“我刚刚杀了人,”有目击者听到枪手这样说。19岁的示威者斯科特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我们当时都在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突然就听到砰、砰……我赶紧告诉我的朋友‘那不是烟花’”斯科特说道,“然后这个拿着大枪的家伙在街道中央从我们身边跑过,慌乱的人们都在大喊大叫‘他开枪打人啦,他打死人了!’…每个人都在追他,试图与他搏斗,这时他又开始开枪了”。斯科特说自己抱起一名受害者,有一名女子开始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但“我不认为他能成功”。

3、

社交媒体上传出的枪击案现场视频截图

美联社报道称,当地时间26日,17岁的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因涉嫌一级故意杀人罪,在伊利诺伊州Antioch被警方拘留。报道提到,里滕豪斯是一名白人警察崇拜者,他在脸书上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支持警察执法,同时还有内容是关于支持警察运动“警察的命也是命”(Blue Lives Matter),还有他手持突击步枪的照片。至于是否引渡里滕豪斯至威斯康星州,美联社称当地28日将举行听证会。

4、

基诺沙市街头抗议场面

与此同时,基诺沙市26日宣布当地时间当晚7时开始实施宵禁时间。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也已授权500名国民警卫队支援基诺沙市警察。同时州长办公室称,正在与其他州合作,将引进更多的国民警卫队和法律官员。

5、

基诺沙市街头抗议场面

“我们不会容忍美国街头的抢劫、纵火、暴力和无法无天!”当地时间26日下午,特朗普发推宣布,将派遣联邦执法部门和国民警卫队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恢复法律和秩序。“我的团队刚刚与埃弗斯通了电话,他同意接受联邦政府援助(波特兰也应该这样做!)”

特朗普推特截图

上周日(23日)下午,基诺沙市29岁的黑人男子布雷克被跟踪自己的两名白人警察抓住,警察近距离向其开了7枪,导致其重伤。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有消息称他可能终身瘫痪。这导致该地爆发抗议,并由和平请愿迅速转化为打砸抢烧等暴力活动。示威者在街头点燃建筑物、焚烧汽车,并且无视宵禁令,向警察投掷焰火与燃烧瓶。截至26日,基诺沙市的混乱已经持续3天多,仍无平息迹象,全城很多建筑物被烧毁。另外,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市以及纽约曼哈顿、洛杉矶、明尼阿波利斯等地也爆发示威游行。

6、

基诺沙市街头抗议场面

抗议黑人被枪击事件,NBA雄鹿队拒绝出场比赛

据《赫芬顿邮报》等多家美媒消息,因抗议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遭白人警察枪击一事,原定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4点举行的NBA季后赛密尔沃基雄鹿队对阵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因雄鹿队拒绝出场比赛而暂停。据了解,密尔沃基是威斯康星州最大的城市。

7、

比赛暂停,现场工作人员在清理篮球等物品。

美联社称,由于NBA球员的抗议,原定于26日举行的三场NBA季后赛都将被推迟。

8、

现场工作人员在清理篮球等物品。

据美媒此前报道,NBA球星詹姆斯24日在NBA季后赛第一轮第四场湖人客场大胜开拓者之后,谈及被警方暴力执法的黑人男子雅各布·布雷克,詹姆斯说:“如果你坐在这里告诉我,他们在开枪之前没有办法制服或逮捕那位先生,那么坐在这里的你不仅是在对我撒谎,也是在对社区中的每一个非裔美国人和每一个黑人撒谎,因为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看到了当天的情况。”“我知道人们已经厌倦听我这么说,但作为美国的黑人,我们很害怕。”詹姆斯说道,“无论是黑人男性、黑人女性还是黑人小孩,我们都很害怕。”

9、

雄鹿队拒绝出场比赛。

1、

2、

4、

3、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