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将在共和党大会讲话 遭美国舆论痛批

2020-08-25 19:00: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耶路撒冷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讲话。此举打破美国数十年来的传统,即国务卿不参加总统候选人提名过程。美国舆论炸锅,蓬佩奥被批“极不道德”。

蓬佩奥将打破传统在共和党大会讲话 美国舆论痛批:极不道德

1、

蓬佩奥(图:路透社)

海外网8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耶路撒冷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讲话。此举打破美国数十年来的传统,即国务卿不参加总统候选人提名过程。美国舆论炸锅,蓬佩奥被批“极不道德”。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会山报》等媒体消息,蓬佩奥将以提前录制讲话的方式参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这打破了国务卿不参与该活动的先例,也打破了一项存在已久的外交礼仪,即不在国外讨论国内政治。美媒称,蓬佩奥此举引发美国外交官们的审查和蔑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及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为蓬佩奥辩护,并称他将以个人身份发表言论,且不会使用任何纳税人的资金。讽刺的是,就在一个月前,蓬佩奥还曾在一份电报中警告:与总统有关或政治任命人员及高级行政官员,其政治活动将受到重大限制,即便是利用个人时间或在联邦工作场所之外,他们也不得与党派运动配合参与任何政治活动、政党或政治团体。

蓬佩奥的做法引发美国各界舆论的批判。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发言人尼克·美林表示,尽管有政治野心,希拉里在任期内,并未参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一位现任外交服务人员受访时表示,“在美国外交界如此前沿的人,这样政治化地发表言论完全不合适。”

美国犹太民主委员会主席哈利·索弗(Halie Soifer)认为,蓬佩奥的做法史无前例且极不道德。除了违反哈奇法(Hatch Act)之外,蓬佩奥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还突出了促使美以关系政治化的用意。美媒进一步指出,对该事件发表看法的大部分人认为,蓬佩奥的做法将是一个极端。(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