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微信用户联盟”正式起诉特朗普的微信禁令违宪

2020-08-22 09:0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8月21日,一美国微信用户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盟”将正式向加州北区的地区联邦法庭递交诉状,起诉总统特朗普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他们的宪法权力。

“美国微信用户联盟”正式起诉特朗普的微信禁令违宪

6、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8月21日,一美国微信用户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盟”将正式向加州北区的地区联邦法庭递交诉状,起诉总统特朗普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他们的宪法权力。

起诉方主理律师迈克尔·比恩表示:“特朗普的禁令将使得美国微信用户失去他们在每天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美国用户依靠微信沟通交流、组织社群、经营生意、发起政治参与活动。这个重要的沟通工具主要被一个历史上曾被法律和实践歧视的少数族裔使用,这一禁令是违宪的。”

而在美国的宪法第一修正案中,禁止政府制定任何法律限制言论自由、媒体自由以及组织和集会自由。比恩补充说:“最高法院知道社交媒体应用软件和功能就相当于社会公共空间。它是一个可以讲话、演讲、学习、分析知识和信息的广场。”

8月初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令,分别针对中国字节跳动公司的海外视频平台TikTok以及腾讯公司的社交通信软件微信设限。该禁令将在9月20日生效。(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