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朗制裁 安理会成员国反对

2020-08-21 07:49: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政府周四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朗的所有制裁,这与俄罗斯和其他安理会成员立即形成对峙局面,他们称美国采取的行动是非法的。

美国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朗制裁 安理会其他成员国纷纷反对

1、

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川普政府周四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朗的所有制裁,这与俄罗斯和其他安理会成员立即形成对峙局面,他们称美国采取的行动是非法的。

国务卿蓬佩奥向联合国安理会主席递交了要求联合国恢复制裁的通知,理由是伊朗严重违反了2015年的伊核协议。

蓬佩奥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决心确保伊朗政权没有能力对世界造成更大的伤害。”

俄罗斯驻联合国副大使德米特里·波利安斯基回击说:“看起来有2颗星球。一个是虚构的狗咬狗的世界,美国假装它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而无需“哄骗”任何人,违反并退出协议,但仍然从中受益,而另一个则是世界其他地方的人生活、国际法和外交统治的星球。”

联合国安理会对峙的核心是川普总统于2018年退出六大国与伊朗之间的核协议。 美国坚持认为,根据安理会批准该协议的决议,它保留作为最初成员恢复制裁的权利。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几乎所有其他安理会成员均表示,川普政府无权这样做,因为它已不再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的当事方。

美国与其他成员国的对峙可能会导致安理会的信誉危机。

甚至在蓬佩奥向安理会主席发出通知之前,其他成员国都拒绝了这一措施。

联合国的核监督机构 - 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报告说,伊朗违反了该协议,但德黑兰表示,这是美国退出该协议,然后重新实施严厉的单方面制裁的结果。 蓬佩奥指出,伊核协议的欧洲参与者曾试图使伊朗遵守协议。

但是他说:“尽管这些成员国进行了广泛的努力和大量的外交,但伊朗的严重不履行仍然持续。”

“因此,美国别无选择,只能通知安理会,伊朗在JCPOA承诺方面有严重不履行的情况。”他写道。

蓬佩奥的信中附有长达六页的内容,解释了为什么美国认为它保留恢复制裁的权利。

美国坚称它可以授权恢复制裁,这一要求已经被安理会的几乎所有其他成员所拒绝。参与伊核协议但不是安理会成员的德国也反对。

“我们不认为他们具有发起这项任务的合法权利或理由。“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内本齐亚说。“因此,我们当然会挑战它。”

中国已经表示同意俄罗斯的立场,伊朗外交部长贾罕·扎里夫在周四的电话中告诉联合国主席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安理会必须抵制美国的要求。

“这将给国际法带来危险的后果,只会给国际机制带来破坏,只会使安理会失去信誉。”扎里夫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