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前官员称"美国可能承认台湾独立",别急……

2020-08-16 16:29: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前外交官称“美国可能承认‘独立的台湾’”,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16日在一则报道的标题和首段强调了这样一个信息。”不过,据报道,谭慎格也提到,如果美国真的要承认“独立的台湾”,没有一场战争,或是非和平的方式,那几乎不可能发生。

“美国可能承认台湾独立”,别急……

绿媒炒作美前官员称“美国可能承认独立的台湾”,台网民:那人另一句话才是重点

美前外交官称“美国可能承认‘独立的台湾’”,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16日在一则报道的标题和首段强调了这样一个信息。文中援引报道提及,美国前国务院官员谭慎格(John J. Tkacik)日前宣称,美国“有可能的是在外交上正式承认一个‘独立的台湾’,或者是‘台湾共和国’。”不过,据报道,谭慎格实际上也提到,如果美国真的要承认“独立的台湾”,没有一场战争,或是非和平的方式,那几乎不可能发生。

1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三立新闻网”援引报道称,谭慎格宣称,从美国的角度来看,要正式承认“中华民国”代表中国已经不可能了,有可能的是在外交上正式承认一个“独立的台湾”,或者是“台湾共和国”。文中还提及,谭慎格曾在美国仍与台湾当局有“邦交”时派驻台北。

2、

美国前国务院官员谭慎格(资料图)

“三立新闻网”在报道的标题和首段对上述内容进行强调,而内文提到,谭慎格也认为,如果美国真的要承认“独立的台湾”,没有一场战争,或是非和平的方式,那几乎不可能发生。有岛内网民则对此评论表示:“这句是重点”。

3

此前,对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小动作,外交部曾明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美建交公报》明确规定: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仅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决心坚定不移,实现两岸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正告美方,“台独”是死路一条,纵容和支持“台独”注定要失败。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有力回击,也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今年3月也曾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

3、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资料图)

任国强当时提到,需要指出的是,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包括允许赖清德赴美活动、美国会审议通过所谓“台北法案”、多次派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等等。他警告,美方有关做法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说,近来,个别大国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向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战区部队组织的巡逻和训练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源:环球网/大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