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追思会现场,李登辉肖像被泼红漆

2020-08-14 18: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7月底病亡,遗体于14日火化。据多家台媒报道,今日下午1点半左右,设在台北宾馆的李登辉追思会场,一名女子用装有红色油漆的气球,砸向会场内摆放的李登辉肖像。该名女子随后被警方逮捕,送往警局侦讯。

追思会现场,李登辉肖像被泼红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7月底病亡,遗体于今日(14日)火化。据多家台媒报道,今日下午1点半左右,设在台北宾馆的李登辉追思会场,一名女子用装有红色油漆的气球,砸向会场内摆放的李登辉肖像。该名女子随后被警方逮捕,送往警局侦讯。

一名女子用红漆泼向李登辉肖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称,李登辉遗体14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火化。稍早传出有民众进入设在台北宾馆的李登辉追思会场,在现场大闹,破坏现场摆设物品,并将红色油漆装在气球内,砸向李登辉的肖像。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了解,该名女子为去年掌掴时任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的艺人郑惠中。

据媒体此前报道,李登辉遗体此前被规划下葬五指山军人公墓,引发岛内退伍军人的强烈反对。台湾退伍军人协会南加州分会发声明向民进党当局呼吁:切勿让李登辉葬入五指山军人公墓,他玷污军人英灵安息圣地。

据报道,“五指山国军公墓”有8道“精神牌坊”,其中一道为“异日国家得统一,家祭毋忘告乃翁”。台湾“联合新闻网”评论称,近二三十年台湾的“去中国化”,李登辉无疑是最大推手,按照先例他固然可以葬于此,将他下葬在充满“中国”与“统一”意象的地方,“恐非妥善之举,难免引发更多的纷扰与撕裂”。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月31日曾对李登辉病亡一事应询表示,我看到了这条消息。我要强调的是,“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