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固执使用"中国病毒"描述疫情 CNN反驳:绝对不是

2020-08-14 12:51: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3日一大早,特朗普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玛丽亚的采访。采访中,他继续使用“中国瘟疫”“中国病毒”来描述疫情,故意污名化中国。他还宣称,新冠病毒有“20种不同的名字,随便你怎么称呼它”、“没人会因此责怪我”。

美国病毒妖孽

特朗普固执使用“中国病毒”描述疫情,CNN反驳:绝对不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13日早上,特朗普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又对中国进行了一番抹黑。他不仅继续固执地用“中国瘟疫”描述疫情,还宣称疫情以来“对中国的看法有所不同”。特朗普无视本国疫情蔓延,屡次将责任甩锅中国的行为连网友都看不下去,有网友讽刺,相信中国才这么说,“在大流行之后,大多数中国人对美国的看法也不同了”。

13日,特朗普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 图源:福克斯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一大早,特朗普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玛丽亚的采访。采访中,他继续使用“中国瘟疫”“中国病毒”来描述疫情,故意污名化中国。他还宣称,新冠病毒有“20种不同的名字,随便你怎么称呼它”、“没人会因此责怪我”。

针对特朗普对中国的抹黑与污蔑,CNN直接在文章中反驳说:“(这)不是真的,它不是叫Covid-19就是叫新冠病毒,但绝对不是‘中国病毒’或‘中国瘟疫’。”

13日,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玛丽亚采访特朗普 图源:福克斯新闻

在采访中,特朗普还自夸了一番美国政府的疫情应对,宣称“(它)来自中国,这不应该被允许发生,但事实是瘟疫来了,我把它关了起来,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现在我们正在重新开放。”

而CNN则提到特朗普说自己“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但现实似乎并非如此。CNN还直接甩出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数据称,仅12日一天,全美就新增了超过5.5万例新冠确诊病例。

特朗普/资料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13日17时27分,美国共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24065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66956例。与该系统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了53039例,死亡病例增加了1125例。

另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特朗普13日采访节目中还称,自疫情暴发以后,他对中国的看法“有所不同”。“现在,我对中国的看法与在瘟疫发生之前有所不同。”特朗普声称。

福克斯报道截图

无视本国疫情蔓延、屡次将责任甩锅中国,特朗普的行为连网友都看不下去。

有网友直接讽刺,特朗普说疫情以来“对中国的看法有所不同”,这话该中国说。↓

“特朗普说‘疫情以来对中国的看法有所不同’,我相信中国也是这么说的……”

“没关系,在大流行之后,大多数中国人对美国的看法也不同了。他们会认为美国领导层非常无能,对公民的健康漠不关心,准备不足,在各个层面都功能失调,而且非常不诚实。除了这些,可能美国做的不错……昨天就有超过54000例新病例,死亡病例数明天就会有超过17万人。 这就是特朗普政府,‘就是这样了’。”

还有网友说,特朗普才是“真正的瘟疫”。↓

“但他才是真正的瘟疫。”

“特朗普病毒。”

有网友批评称,相比其他国家努力应对疫情,美国直到现在还只会怪别人!

“是。其他国家都努力应对新冠病毒。只有美国仍在抱怨这是别人的错!”

对于特朗普借新冠疫情抹黑、污蔑以及甩锅中国的态度,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进行回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对此驳斥称,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种族,是人类的共同挑战,是不可抗力。如果美国政客真的把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就应立即停止对别国的“甩锅”和抹黑,把精力放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促进抗疫国际合作上,这才是人间正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