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宫高官"号召"抹黑中国 这次美国网友不干了

2020-08-14 11:58: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造谣上瘾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又开始抹黑中国。当地时间8月11日,他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谈到美国疫情时,竟然呼吁民众将怒火发泄到中国头上,而不要“责怪”同胞。不过,此番荒唐的发言很快在网站留言区“翻车”。

白宫高官“号召”抹黑中国,这次美国网友不干了

造谣上瘾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又开始抹黑中国。当地时间8月11日,他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谈到美国疫情时,竟然呼吁民众将怒火发泄到中国头上,而不要“责怪”同胞。不过,此番荒唐的发言很快在网站留言区“翻车”。如今,美国疫情持续蔓延,连续多天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白宫政客却还妄图甩锅推责。美国多项民调显示,与此前相比,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大幅下降,抹黑中国的把戏越来越不得人心。

“甩锅”中国不灵了

1、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纳瓦罗当天接受“比尔·海默报道”(Bill Hemmer Reports)栏目采访时老调重弹,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美关系、中国香港和贸易等问题上,反复抹黑、攻击中国。在谈到疫情问题时,纳瓦罗声称,美国人对疫情的愤怒主要是针对自己的同胞,而不是转向中国,这让他“感到困惑”。

此番颠倒黑白的言论一出,不但没有赢得美国民众的同情,反而招致网友围攻。即便在持保守派立场的福克斯新闻下,评论区约500条网友留言中,近八成网友表达了不满情绪。

图片4.png

一些网友列出了美国疫情暴发后,不同时期的确诊及死亡数据,谴责政府应对疫情不利。“其他国家调动一切资源和民众以科学为基础积极应对疫情,并有效地减轻了大流行造成的损害,而与此同时,美国六个月内新增死亡16.5万,新增确诊500万,仍没有动员全国的力量应对疫情”“特朗普忽视疫情,一直说病毒会消失”“如果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约一半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美国人就不会失去生命。”

图片5.png

还有网友列举了美国政府糟糕的防疫指引,诸如“没必要戴口罩”“病毒会消失的”“重启经济,一切将恢复正常”等等,并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人不够团结,因为执政者不停胡说八道,而且还有很多人相信他说的话”。网友分析称,“(美国疫情)是因为人们无视科学,拒绝戴口罩,使我们处于混乱局面中的时间延长。”

对于纳瓦罗抹黑中国的言论,网友质疑,“(你说中国让美国感染了这种病毒)麻烦提供证据,否则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纳瓦罗和美政府故意将中国打造成(美国的)敌人,试图100%否定中国,并对自己应对这一切的方式洋洋得意”“美国的病毒来自欧洲,令我们感到困惑的是,你还在将美国政府的无能怪罪于中国”。更有网友直指这位“白宫贸易顾问既疯狂又愚蠢”,网友告诫纳瓦罗,“你是一个经济学家,不是医生。身为经贸问题的专家,应该专注于拯救美国经济,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6.png

美国网友无奈地表示,“可悲的是,在这个国家,真相在政治上不正确”“美国人现在只会到处撒气,什么都做不了”。

此前(当地时间7月29日),纳瓦罗接受美媒采访时再提“中国病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约翰·伯曼当时拒绝他使用这一词语来描述疫情,并呵斥道:“别再说了,我知道你想干嘛。”但纳瓦罗犹如复读机般故意重复,伯曼实在是无法忍受,直接结束采访。

面对糟糕的抗疫“成绩单”,甩锅中国这招越来越不灵了。美联社和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调研中心组成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AP-NORC)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八成美国人认为国家的发展方向是错误的,这是自特朗普担任总统以来的最高比例。民调还显示,美国民众对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率跌至新低,只有32%的美国人支持特朗普政府的抗疫措施。

此外,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益普索集团日前公布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对疫情的情况不如其他国家。根据这项民调,4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对疫情的应对情况比其他国家差很多,25%的人认为差一些,认为美国应对得更好的人不到三成。

疫情正在“极其广泛地蔓延”

就在纳瓦罗对中国大放厥词的同一天,其他美国高官也没停下甩锅中国的言行。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驳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在台湾大学发表的演讲,“我们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的底气和勇气,竟然大言不惭地批评中国的抗疫成果。停止政治作秀,集中精力救美国民众的命,这才是一个卫生部长的本职工作。”

就在阿扎所谓“访问”的3天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5万,2000多人被疫情夺去生命。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美国的死亡病例已超过16.6万人。美国卫生·官员报告称12日全美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1493例,这是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增幅。此外,美国的新冠肺炎7日内平均死亡数也已连续17天超过千例。

2、

过去4周,美国儿童新冠肺炎病例激增(CNN报道截图)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美国近期儿童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近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4周,美国儿童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从17.9万例激增到至少38万例,增长了90%。

美国流行病学家认为,美国当前处于应对疫情的“新阶段”,疫情正在“极其广泛地蔓延”。确诊病例增速有放缓迹象,死亡病例持续增加,病毒传播范围广,年轻群体感染率上升,是近期美国疫情的一些新特征。但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防控仍困难重重。

美国VOX新闻网指出,美国是新冠病毒感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疫情使美国遭受了巨大痛苦,经济崩溃、失业率飙升,多数州仍然没有足够的测试来应对疫情,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拒绝承认应对疫情不利的错误。文章直言,美国要恢复正常,只有一种安全的方法,那就是将病毒控制住。

公共卫生部门官员遭排挤

尽管美国疫情还在蔓延,防疫政治化的操作也逐渐不得人心,但白宫似乎没打算在错误的道路上“踩刹车”。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介绍了一位新成员——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阿特拉斯是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过去曾为共和党人提供过建议。

据美媒介绍,阿特拉斯的防疫意见和其他白宫医学专家相差甚远。比如,他坚称要谴责学校今秋不能重新开放的想法,并推动大学体育活动等。在做客福克斯新闻时,他曾语出惊人地称,“美国有多少确诊病例不重要”“18岁以下的患者基本没有死亡的危险”“儿童不太容易传播新冠病毒”等等。

3、

4月份以来,数十名卫生公共部门负责人遭排挤(美联社报道截图)

与阿特拉斯“官运亨通”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数月来,几十名来自州和地方公共卫生部门的官员却遭到排挤。美联社一项调查发现,4月份以来,美国23个州至少有69名来自州及地方卫生公共部门的负责人辞职、退休或“被离职”。

全美县市卫生官员协会首席执行官罗莉·特雷梅尔·弗里曼(Lori Tremmel Freeman)表示,许多人离职的原因在于他们坚持认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是必要的。但无论卫生专家们怎么劝诫,许多政界人士及其他人认为,这些措施没有必要。他指出:“这不是卫生领域的分歧,这是政治上的分歧。”

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大洗牌”,折射了疫情以来白宫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之间的矛盾。此前,CDC四位前任负责人在《华盛顿邮报》联名发文,批评特朗普政府将科学政治化的做法。文章称,大疫当前,科学家受到政客抨击,公共卫生官员甚至被迫辞职,这是不合情理的,也是危险的。

在反思美国为何抗疫失败时,《纽约时报》曾发文表示,美国国家战略缺失,领导人言论混乱,导致美国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让严重疫情持续四个多月的发达国家。许多专家指出,美国控制疫情失败,其中最令人失望之处在于,这样的后果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