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收集逾1亿用户数据?脸书被起诉!

2020-08-13 12:10: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彭博社8月12日报道,脸书正面临一项关于非法采集用户生物数据信息的最新指控,这次的主角是脸书旗下社交网站Instagram。

呵,收集逾1亿用户数据?脸书被起诉!

脸书旗下Instagram非法收集逾1亿用户数据。

据彭博社8月12日报道,脸书正面临一项关于非法采集用户生物数据信息的最新指控,这次的主角是脸书旗下社交网站Instagram。

图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报道称,这起最新诉讼于8月10日被提交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雷德伍德城州法院。在这起最新诉讼中,脸书被指控在未经用户知情同意的情况下,采集和存储超过1亿Instagram用户的生物数据并从中获利。

5、

彭博社:Instagram因非法采集用户生物数据信息而面临诉讼

报道称,伊利诺伊州居民凯莉·惠伦表示,她自2011年以来一直定期使用Instagram,她在诉讼文件中称,Instagram的做法违反了该州隐私法规,该项法规禁止未经授权收集生物信息的行为。根据这项法规,一家公司每违规一次可被判处1000美元罚款;如果有关行为系不顾一切或故意为之,罚款金额可高达5000美元。

诉讼文件还提到,2020年初,脸书才开始提醒Instagram用户其正在收集生物数据。

对于这项最新起诉,脸书公司发言人斯特凡妮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件诉讼毫无根据”,“Instagram并未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不过,现实情况似乎与发言人所说的情况不太一样。彭博社介绍称,上个月,脸书公司刚刚支付了6.5亿美金的款项,以了结一起诉讼。在这起诉讼中,该公司被控通过照片标签工具非法采集用户生物数据信息。

来源:环球网/夹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