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外长称释迦牟尼是"印度人" 尼泊尔反驳后秒怂

2020-08-12 21:3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和尼泊尔就佛陀诞生地发生了新的争议。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宣称,释迦牟尼(佛陀)是最伟大的“印度人”,尼泊尔对此表示反对。随后,印度暂时平息了这场争议,承认佛教的创始人“毫无疑问”出生在尼泊尔。

印度外长称释迦牟尼是“印度人”,在尼泊尔反驳后“秒怂”改口

据印度媒体9日报道,印度和尼泊尔就佛陀诞生地发生了新的争议。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hramanyam Jaishankar)宣称,释迦牟尼(佛陀)是最伟大的“印度人”,尼泊尔对此表示反对。

随后,印度暂时平息了这场争议,承认佛教的创始人“毫无疑问”出生在尼泊尔。

印媒报道截图

在8日印度工业联合会举行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在讨论有关“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印度人”的问题时,印度外长苏杰生表示,“我认为一个是释迦牟尼,另一个是圣雄甘地。”

一天后,尼泊尔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历史和考古证据证明,释迦牟尼出生在尼泊尔蓝毗尼,这是一个既定的且不可否认的事实”。发言人提醒称,印度总理莫迪曾在2014年向尼泊尔议会发表讲话时提到“尼泊尔是世界和平使者——佛陀诞生的国家”。

尼泊尔外交部发言人补充说,“的确,佛教在随后从尼泊尔传播到了世界其他地区。这个问题是毫无疑问和争议的,因此不能成为辩论的主题。整个国际社会都对此非常清楚。”

几个小时后,印度政府发表了一份声明,暂时平息了这场争议。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印度外长昨天的讲话提到了我们共享的佛教遗产。毫无疑问,佛陀出生在尼泊尔的蓝毗尼。”

报道指出,尽管尼泊尔一直对释迦牟尼的出生地很敏感,但最近这次的摩擦,发生在两国关系因领土问题变得冷淡的背景之下。2013年9月,时任印度外长苏嘉塔·辛格(Sujatha Singh)在访问尼泊尔期间不得不公开重申,“佛陀出生在尼泊尔的蓝毗尼”。

此外,尼泊尔大约300家有线电视运营商封锁了印度电视台Zee TV,因为这家电视台在一个系列节目中明显播放了“释迦牟尼出生在印度”的消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