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防卫白皮书》把台湾列为中国 "台独"恼怒

2020-08-09 20:28: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渲染“中国威胁”的日本2020版《防卫白皮书》,预定将在8月中旬于一般书店贩卖,却因将台湾列为中国一部分,引起日本国内支持“台独”的势力的抵制,要求日本取消该《防卫白皮书》的出版。

日本2020版《防卫白皮书》把台湾列为中国一部分,“台独”背后的日本势力不乐意了

【环球网 张丽媛报道】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渲染“中国威胁”的日本2020版《防卫白皮书》,预定将在8月中旬于一般书店贩卖,却因将台湾列为中国一部分,引起日本国内支持“台独”的势力的抵制,要求日本取消该《防卫白皮书》的出版。

台湾“三立新闻网”6日报道称,日本“台湾研究论坛”会长永山英树在1周前在请愿网站发起联署,宣称“台湾不是中国领土!要求日本取消《防卫白皮书》出版!”永山英树在联署内容中声称,日本防卫省多项表述将台湾归为中国的一部分,(他们)将对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提出“订正”《防卫白皮书》“错误表述”的要求,若“订正”的要求不被接受,将进一步要求《防卫白皮书》必须取消出版。

报道称,联署内容提到,日本防卫省公布的2020版《防卫白皮书》预定将于8月中旬在一般书店贩卖。该白皮书站在一个中国的立场,将台湾归为中国领土的一部份。例如第Ⅰ部第2章“对于各外国的防卫政策等”,分别针对“美国”“中国”“俄罗斯”等国家进行情势解说,唯有台湾没有以“台湾”为题的章节,而是将台湾纳入“中国”的章节中作记述,将台湾的情势当作中国国内情势的一环。在“中国军队的配置”图表中,亚洲地图上的中国用各种颜色作区分,而中国以外的国家则是一律无色(台媒注:正确来说是灰色)显示,台湾不是以无色(灰色)显示,也就表示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此外,联署内容也提到,白皮书中有关“中国军事力量强化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台湾独立’以及来自外国军队对‘台湾独立’的支持,发挥更大的能力”记述,使用“台湾独立”的文字记述,是将台湾归为中国领土中的一部分。

6、

日本2020版《防卫白皮书》(图源:台湾“三立新闻网”)

联署内容宣称,诸如上述“与事实相反”的记述,会使日本国民“误”认为“中国军队准备进行对台湾的军事行动,是不容许世界干渉的中国内政问题,非常危险”。联署内容还宣称,日本政府的立场并没有承认台湾是中国的领土,防卫省不是日本政府,而是“中国政府的宣传筒”,才会将如此“错误百出”的《防卫白皮书》强塞给国民。“中共代理人一定已经渗透到防卫省内部了”。联署内容叫嚣称,“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绝对不是中国领土的一部份!”并说因此将对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提出“订正”《防卫白皮书》“错误”表述的要求。若“订正”的要求不被接受,则进一步要求《防卫白皮书》必须取消出版。

有媒体曾在报道中提到,永山英树是日本的所谓台湾和中国问题专家,会说普通话及台语,是日本“李登辉之友会”及台湾研究论坛会长,一直推动“台独”活动。他曾发起所谓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并妄称希望下届东京奥运不会再看到台湾被称为“中华台北”。有台湾网民曾对此讽刺称“‘台独’们继续闹,看谁理你们”。

实际上,2017年日本岩波书店出版的国民辞典在地图中把台湾标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要求岩波书店“改正错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已明确回应表示:台湾难道不是中国的一个省吗?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日本2020版《防卫白皮书》中秉持了一个中国原则,但其中充斥所谓中方凭借武力在东海、南海“单方面改变现状”,通过“一带一路”合作攫取军事基地,以抗疫援助为抓手谋求自身政治经济利益等内容不容忽视。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日本2020版《防卫白皮书》充斥对华偏见和虚假信息,竭力煽动所谓“中国威胁”,名为“白皮书”,实为“黑材料”,暴露了日方某些势力的阴暗心理。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指出,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同时,中方始终坚定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任何对中方的攻击、抹黑都是徒劳的。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值此重要历史时刻,日方应该做的是切实以史为鉴,诚实履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停止人为激化矛盾、煽动紧张的错误做法,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构建建设性安全关系,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