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万人测抗体 验出隐性感染者 纸包不住火

2020-08-09 19:58: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民进党当局一直自诩新冠肺炎“防疫模范生”,然而迟迟不愿进行大型检测。台湾彰化日前进行万人血清抗体调查,发现四类群体有受检者呈阳性反应,台媒称,这显示岛内社区确有新冠病毒隐性感染者,民进党当局不愿面对真相,但“纸包不住火”。

台湾万人测抗体,验出隐性感染者 台媒:民进党纸包不住火

6、

台湾彰化进行万人血清抗体调查(联合报)

海外网8月9日电 台湾民进党当局一直自诩新冠肺炎“防疫模范生”,然而迟迟不愿进行大型检测。台湾彰化日前进行万人血清抗体调查,发现四类群体有受检者呈阳性反应,台媒称,这显示岛内社区确有新冠病毒隐性感染者,民进党当局不愿面对真相,但“纸包不住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彰化县政府与台大公共卫生学院合作,从6月11日起启动万人新冠肺炎血清抗体调查,初步调查三千人,发现部分受检者血液抗体呈阳性反应,且分布于确诊者、接触者、居家检疫者和医护人员四个族群,显示岛内社区确有新冠病毒隐性感染者,至于感染程度与规模,有待统计阳性人数与分布。外传初步抗体检验发现,有百分之一至二呈阳性反应,且部分受检者有“中和抗体”,显示对新冠病毒已有保护力。台大公卫学院教授陈秀熙称,目前实验室最重要的测试结果还没出来,预计8月25日公布检测结果。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声称,对于此次血清抗体研究阳性判读需要进一步研究,有待后续结果再来解读。

《联合报》评论称,用纸来包火,终究盖不住隐性感染者。文章指出,此前比利时籍工程师于5月初入境台湾,原本预计7月底离台,自费筛检却出现“弱阳性”,还有日本女留学生于2月入境台湾,6月底返回日本时,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这两起不愿被民进党当局视为本地感染的个案,答案已经昭然若揭;同样地,民进党当局迟迟不愿展开大规模筛检,也有了更合理的解释。

“过去半年以来,台湾到底有无社区感染、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始终是一团谜。”文章称,主因是民进党当局并未展开大规模的研究和筛检,即便各界大声疾呼,民进党始终铁板一块,找尽各种理由搪塞,如今随着一份大规模的研究报告即将出炉,民进党当局不愿面对的真相,到头来还是要被摊在阳光下检视。

文章质疑,台湾迄今未出现大规模感染,会不会只是运气好?一旦新冠病毒隐形感染者的人数增加,是否将出现难以控制的疫情发展?希望民进党当局能正视这些问题,但就怕最后到头来又是“轻轻放下”。(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