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贝鲁特爆炸前后惊人对比 附近仓库被夷为平地

2020-08-06 07:0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个仓库周二发生大规模爆炸,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Hamad Hassan)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至少135人在爆炸中死亡,5000多人受伤。还有许多人失踪。

6、

贝鲁特港口被炸成一片废墟,目击者:比15年前战争还糟

贝鲁特爆炸前后惊人对比 附近仓库被夷为平地

1、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个仓库周二发生大规模爆炸,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Hamad Hassan)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至少135人在爆炸中死亡,5000多人受伤。还有许多人失踪。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至少一名美国公民在爆炸中丧生,另有几人受伤。图为志愿者在搜救伤员。

2、

贝鲁特市长说,巨大的爆炸将该市的一部分夷为平地,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爆炸发生后不久,该市的医院就已满负荷运转,许多伤者不得不被转移到50英里外的医院接受治疗。至少有三家医院在爆炸中受损。该国宣布三天举国哀悼。图为贝鲁特一家当地医院受损严重

3、

最新卫星照片显示了周二在贝鲁特港所发生的爆炸的致命威力。由“planet labs”等卫星公司拍摄的图片显示,爆炸发生后,贝鲁特港口大面积受损。

4、

由maxar technologies拍摄的图像显示,几个仓库似乎被夷为平地,一艘名为“东方女王”(Orient Queen)的游轮则横在一旁。

5、

卫生图片可以看到,港口的一部分有一个半圆形的缺口(美联社)。分析师普奇奥尼(Allison Puccioni)说:“整个仓库的基础设施都被夷平了,你可以看到一些建筑的地基和承重柱,但它们都被毁坏了。”

6、

爆炸发生的12个小时后,现场仍有浓烟升起或残骸掉落。有报道称,致命爆炸的起因是储存在当地港口的被缴获的硝酸铵肥料起火。这次爆炸的威力非常大,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其威力相当于3.3级地震。图为灾后一片狼藉。

7、

视频和报道显示,冲击波从爆炸中心蔓延了数英里,据说远在塞浦路斯的窗户都被震得嘎嘎作响。图为贝鲁特当地的建筑物窗户全部被震碎。

8、

爆炸力如此之大,以至于一些人担心这可能是核爆炸。独立分析人士很快否认了这些传言,但初步计算显示,爆炸可能在0.2至0.6千吨之间。与之相较,75年前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有1.5千吨。图为因冲击破损毁的建筑。

9、

普奇奥尼说,由于贝鲁特的建筑陈旧,布局紧凑,因此很难从太空评估全部的破坏程度。不过,她还是被爆炸的规模惊呆了。“我还没见过像这样的东西。”图为无人机拍摄的港口照片,可以看到半圆形的缺口以及建筑物残骸。

(图:美联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